马斯克被曝光将收购以色列AI公司 已经到访该公司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到
马斯克在以色列访问了一家专门从事人工智能研发的企业Cortica公司,并与该企业进行了投资意向讨论,特斯拉很有可能对其进行收购。

马斯克被曝光将收购以色列AI公司

马斯克被曝光将收购以色列AI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惯例,如果其到访一个国家时,常常会去考察其特别关注、准备收购的该国企业。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和特斯拉有关,要么属于特斯拉产业链的业务范围,要么和SpaceX业务有关,要么是那些能够刺激整个汽车产业的创新公司。近日,马斯克在以色列访问时,就考察了一家这种性质的以色列企业Cortica公司。

据悉,在访问以色列之前,马斯克在智利进行了访问,并对智利当地的企业进行了考察。随后,马斯克在以色列也考察了一家企业。据以色列著名的行业杂志《Globes》援引“业内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报道称,马斯克在以色列访问了一家专门从事人工智能研发的企业Cortica公司,并与该企业进行了投资意向讨论,特斯拉很有可能对其进行收购。

Cortica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Cortica公司自主开发了一种高级自动化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模拟哺乳动物大脑皮层的自然反应过程,实现在无监督的情况下,自主学习模仿哺乳动物大脑处理信息的方式,使机器装置能够在没有人类输入的情况下学习、协作和与世界互动。这项AI技术得到了200多项专利的支撑,汇聚了科研团队10年的尖端研究经验,能够为一个更智能、更安全的世界带来AI智能的革命。

Cortica公司专门表示,他们一直在将自己的AI技术应用到无人驾驶汽车上,并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据信,可能是这一点吸引了马斯克的注意。Cortica公司目前正寻求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希望通过高等级的汽车平台实现其技术的商业化。尽管特斯拉有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系统与无人驾驶技术的融合日趋成熟,但这也可能是两家公司之间进行谈判的一个可能的解释,但《Globes》称这与一项投资有关:两可能会为家企业Cortica公司融资,甚至是对该公司的收购。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谈判的这一时机尤其有趣,因为马斯克最近离开了人工智能企业Open AI的董事会,理由是该公司潜在的与特斯拉自己日益增长的人工智能努力存在冲突。

这一传闻让人想起了4年前特斯拉和Mobileye之间的类似传言。事实证明,这两家公司合作创建了Autopilot 1.0。

这一点尤其相似,因为Mobileye是一家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有出色表现的以色列公司。

这一合作关系在特斯拉开始部署Autopilot 2.0时结束,特斯拉通过在内部引入更多自主学习研究团队和投入,整合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技术来发展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从那以后,特斯拉似乎一直专注于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对外部技术帮助的需求是不可能减弱的。

尽管有分析师认为,收购不太可能,因为AI这个领域的估值出现了荒谬的飙升,而无人驾驶初创公司和AI技术创新企业基本上拥有数十亿美元的估值,这对特斯拉来说是很难实现直接完全收购的。

尽管如此,这对于以色列Cortica公司来说,仍然是一个有趣的发展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