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美国工厂5月安装设备 长周期生产设备已下单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8-03-22
分享到
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洛杉矶总部举行全员大会,该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在演讲中披露了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正式开工的消息,称所有的长周期生产设备都已经下单,汉福德工厂将于5月开始设备安装。

在美国造车的贾跃亭,再次用英文发表演讲。

3月21日,记者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获悉,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洛杉矶总部举行全员大会,该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在演讲中披露了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正式开工的消息,称所有的长周期生产设备都已经下单,汉福德工厂将于5月开始设备安装。

法拉第未来3月20日召开全员大会

  法拉第未来3月20日召开全员大会

澎湃新闻在3月20日曾报道,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加里福尼亚州汉福德(Hanford)市的工厂在日前正式开工。法拉第未来披露的照片显示,已经有一些工人和机械设备出现在工厂中。法拉第未来一直表态,正在推进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生产。在今年2月的供应商大会上,法拉第未来主要投资人、创始人贾跃亭宣布,法拉第未来获得了15亿美元的融资,满足了IPO前的资金需求,FF91也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法拉第未来原本计划在内华达州自建工厂进行生产,不过囿于资金问题,改为租下加州汉福德市的一处现有工厂以加速量产进程。

在3月20日的全员大会上,贾跃亭还宣布启动管理变革,并提出“Fight to the First”的口号,号召全员要为第一辆FF 91的投产而努力奋斗。贾跃亭向全体员工重申了法拉第未来的愿景:保护地球生态,通过产品和技术及商业模式变革,创造全新的未来出行生态。贾跃亭称,今年必须聚焦五大战略目标,三点管理变革,在运营变革方面,法拉第未来已经与麦肯锡合作,实现运营数据化、流程化、透明化,并建起FF 91项目控制塔。

在今年2月法拉第未来的供应商大会时,贾跃亭英文演讲的视频在网上流传,7分钟的演讲全程使用了英文。

这次开会,贾跃亭还提到了自己正在努力提升英语水平,“我正在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学一门新的语言挑战很大,但我还是努力学,因为我认为这是值得我奋斗的目标。奋斗越艰苦,胜利越甜蜜。”

今年1月,法拉第未来将HR部门负责人Crystal Peterson开除,并发布内部信称,不能容忍对法拉第未来失去忠诚和热情的人,其中包括传递消极情绪的人。当时有外媒报道此事时称,法拉第未来内部存在一些文化隔阂的问题,中美团队之间的紧张状况确实存在,美国员工对中国员工持有怀疑态度,这些中国员工主要来自乐视,在内部被称作“CN Team”(中国团队)。

员工在推特上称获得了FF的股权激励

  员工在推特上称获得了FF的股权激励

此外,正如贾跃亭还将在乐视时期实施过的全员股权激励政策复制到了法拉第未来。全员大会当天,法拉第未来的股权激励系统开通,员工可以通过系统查询股权激励情况。有推特账号资料称,法拉第未来的社会化与数字营销总监的人发布推特称,“今天我们成为了法拉第未来的主人,在全员大会后我就收到了账户激活邮件,现在我可以登录并看到我的激励股权了!”

除了股权激励政策,法拉第未来最近还在大规模招聘。其微信公众号已经连续推出了五期招聘启事,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也就是原来乐视汽车办公室所在地,岗位涉及车辆制造的专业工程师,也包括人力、财务、政府事务、法律、行政等。

目前,外界对于贾跃亭的资金状况依然不甚清晰。

由他担任第一大股东的乐视网(5.530, -0.34, -5.79%)(300104),此前披露的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在2017年度将遭遇116亿元的净亏损。而贾跃亭本身和他主导的乐视系非上市业务,和乐视网及其他供应商还存在一系列复杂的账款及债务纷争。

在2017年7月,已经避走美国的贾跃亭,辞任了乐视网所有职务,并表态全力投入美国的造车事务。他在国内的债务问题交由他的妻子甘薇和兄长贾跃民处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