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提供多层级汽车安全方案 旨在阻挡黑客攻击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22
分享到
大陆采用网络安全技术,为与汽车安全性相关的部件(safety-relevant vehicle components)及生产厂提供全面保护,防止其受到黑客的攻击。

大陆提供多层级汽车安全方案 旨在阻挡黑客攻击

大陆提供多层级汽车安全方案 旨在阻挡黑客攻击

据外媒报道,大陆采用网络安全技术,为与汽车安全性相关的部件(safety-relevant vehicle components)及生产厂提供全面保护,防止其受到黑客的攻击。

大陆首次对最新款MK C1制动系统执行加密进程操作,该公司正在对所有潜在的攻击点进行强化,并开展多层级网络安全防护方案:

第一层级:对单独的电子系统提供防护;

第二层级:对车辆系统间的通信层提供防护;

第三层级:对车辆的外部接口提供防护;

第四层级:对车辆外部的数据处理提供防护,防止车辆失窃及篡改,该层级的防护还包括云端及后端方案。

大陆还采用了阿古斯网络安全有限公司(Argus Cyber Security)提供的端对端方案,大幅提升了其网络方案的防护能力。

当谈到网络安全时,大陆从其他行业吸取了经验及先进技术,该理念基于风险分析,旨在识别网络漏洞。许多车企也从中获益,可利用大陆的安全网络架构将其核心技术传输到系统中。

网络安全是一项不对称挑战(asymmetric challenge)。尽管大陆已关注了各类系统的安全防护,然而,所有黑客却只需要寻找单一的漏洞来攻破其系统。

为此,大陆引入了事件响应管理系统,可新增一个安全防护层级,若其遭到网络攻击,可立即予以响应。该系统的研发方为以色列初创企业——阿古斯网络安全有限公司,大陆在去年秋季并购了该公司,如今将其并入到大陆子公司伊莱比特(Elektrobit)。

大陆还将利用专业技术,为车企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支持。(本文图片选自continental-corporation.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