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自动驾驶事故后续 测试车辆未启用沃尔沃防碰撞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28
分享到
Uber在上周自动驾驶路测车祸中, 禁用了测试车辆沃尔沃XC90的防碰撞技术。由于Uber一直是自主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系统,故按照惯例在测试用禁用了其他供应商提供的技术。

优步自动驾驶事故后续 测试车辆未启用沃尔沃防碰撞技术

优步自动驾驶事故后续 测试车辆未启用沃尔沃防碰撞技术

据外媒报道,Uber在上周自动驾驶路测车祸中, 禁用了测试车辆沃尔沃XC90的防碰撞技术。由于Uber一直是自主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系统,故按照惯例在测试用禁用了其他供应商提供的技术。

该车辆雷达及摄像头供应商安波福发言人Zach Peterson称,“我们不想让大家误以为是我们为沃尔沃提供的技术出现了问题”。此外,他还称,沃尔沃XC90所安装的标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与Uber测试车辆所用的自动驾驶系统“毫无关系”。去年,安波福从德尔福剥离出来,主营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安波福此次为自己的技术发声,希望Uber事件不会给其带来负面影响。Uber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沃尔沃发言人则表示,公司不能妄断事故发生原因,正在等待最终调查结果。去年11月,Uber同意购买24,000辆沃尔沃SUV,并计划在车内安装自主传感器和软件以申请无人驾驶测试。

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是安波福的供应商,制造防碰撞系统用芯片和传感器。3月26日,该公司声称,在事故发生之后,他们通过在电视监视器上播放Uber车祸视频,测试了自家软件系统。他们发现,即便二手视频的播放质量不及测试车辆直接安装的摄像头拍摄的画面, 公司的自主系统也能在事故发生的前一秒发现事故中的受害者。

Mobileye 首席执行官 Amnon Shashua在英特尔官网上写道:“检测和分清目标是自动驾驶系统最基本的功能,而警方的视频似乎说明,做好这项最基本技术都是一种挑战。在面临更为棘手的问题前,具备这一技术也是未来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基本要求。”

安波福的雷达和摄像头系统使用了Mobileye的芯片和传感器, 该系统为沃尔沃XC90驾驶辅助系统服务,为车辆提供了防碰撞、车道保持辅助及其他安全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