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自动驾驶致死事故再发酵:英伟达暂停测试无人车

发布时间:2018-03-28
分享到
优步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了致命撞车事故之后,芯片厂商英伟达已经决定将暂停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无人车测试。优步是英伟达的客户之一,在其无人驾驶汽车中使用了后者的计算平台。

优步自动驾驶事故,英伟达暂停测试无人车

优步自动驾驶事故,英伟达暂停测试无人车

据报道,在美国打车服务优步(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了致命撞车事故之后,芯片厂商英伟达(NASDAQ:NVDA)已经决定将暂停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无人车测试。优步是英伟达的客户之一,在其无人驾驶汽车中使用了后者的计算平台。

在此以前,英伟达一直都在美国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以及日本和德国进行无人车测试。本周,英伟达将在圣何塞召开其年度“GPU技术大会”(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预计届时该公司将在会上宣布与其汽车产品有关的一些消息。

“这次事故是个悲剧,并提醒我们注意到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难度有多大,需要以极其谨慎的态度来加以对待,以便开发出最好的安全技术。”英伟达的一名发言人在其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场悲剧正是我们为何一直都在投身于完善这种能够拯救生命的技术的原因所在。与人类驾驶员相比,无人驾驶汽车有朝一日终将是安全得多的,因此这种重要的工作还需要继续进行下去。我们将暂停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从优步的事故中吸取教训。我们的手动驾驶数据收集全球车队则将继续运作下去。”

优步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上周在亚利桑那州的坦佩市(Tempe)撞死了一名行人,而在此事件发生以后,已有多家公司宣布暂停测试无人车,英伟达则是其中最新一家作此决定的公司。此前,丰田汽车也已称其将在全球各个城市中暂停无人车测试,原因是优步的撞车事故令其为无人车配备的安全驾驶员“在情感上受到了重击”。

除了测试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以外,英伟达还生产用于无人车的计算平台今年早些时候,英伟达开始出售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Xavier芯片。这家芯片厂商表示,该公司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中拥有320名客户。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优步一直都在使用英伟达的无人驾驶技术,但这两家公司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开始谈及此事。优步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将在其沃尔沃无人驾驶车队以及无人驾驶卡车中使用英伟达的技术。但是,优步也已经在该公司开展业务运营活动的所有城市中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而亚利桑那州州长则已“无限期”暂时禁止优步在该州对其无人车进行测试。

英伟达及其竞争对手英特尔(NASDAQ:INTC)生产的计算机可以说是无人车最重要的部分,这是因为无人车利用其传感器所“看到”的所有图像以及地图数据和音频材料都需要使用大型PC(个人电脑)进行处理,这样一来无人车才能做出瞬间决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