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宣布禁止Uber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28
分享到
亚利桑那州州长宣布将暂停Uber在该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亚利桑那州禁止Uber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亚利桑那州禁止Uber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据外媒报道,近日亚利桑那州州长宣布将暂停Uber在该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一辆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公共道路上与一名行人相撞,该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这是世界上首起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共道路上撞击行人并致死的事件。

Uber已经在发生事故后,主动停止了其包括亚利桑那州在内所有区域的自动驾驶路测。

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发布了他写给Uber的一封信,提到3月21日发布的事故视频,称亚利桑那州交通部将暂停优步“在亚利桑那州公路上测试和操作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我发现这个视频令人不安和令人担忧,它提出了很多关于优步在亚利桑那州继续测试的能力的问题,作为州长,我的首要任务是公共安全。”

此前亚利桑那州官员曾表示,没有必要因为Uber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致死事故,就立刻收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规定。根据美国国家立法机构全国会议的规定,目前有22个州通过了允许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

尽管官方的事故调查结果还未出炉,但是业内各方对此事件的分析仍在不断深入。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雷达和摄像头供应商Aptiv称,在发生致命事故前,Uber禁用了旗下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防碰撞技术。自动驾驶芯片巨头Mobileye则表示,在其公司模拟当时事故的内部测试中,其自主驾驶系统能够在碰撞发生前一秒发现突然出现的行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