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携手TUV莱茵加速推进新能源战略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29
分享到
德国莱茵TUV集团在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精品研讨会,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TUV莱茵汽车产业链的整合服务方案、特别就新能源车电磁兼容(EMC)规范/标准、E/e-mark 认证流程以及相关法规要求等话题进行详细解读,协助力帆快速理解欧盟标准,助力其新车型能更快抢占国内外中高级市场。

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召开了精品研讨会,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TUV莱茵汽车产业链的整合服务方案、特别就新能源车电磁兼容(EMC)规范/标准、E/e-mark 认证流程以及相关法规要求等话题进行详细解读,协助力帆快速理解欧盟标准,助力其新车型能更快抢占国内外中高级市场。

近年来,纯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等汽车发展迅速,相关政策对整车制造商的排放标准、技术水平、生产流程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今,除了传统的整车制造商以外,以“电池”和“电机”为首的相关零部件企业也以跨界者的姿态加入市场竞争的队伍。随着汽车电气化、智能化时代的来临,除了技术冲击外,公众更期待的是对安全性的保证。

TUV莱茵在汽车领域拥有一百多年的经验,致力为价值链每个阶段的参与者提供精准、独立的服务,帮助车辆实现安全与质量的完美交融。服务涵盖汽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汽车服务和评估、车辆系统安全、车辆产品型式认证、交通远程监控等。力帆副总裁沈浩杰先生在本次研讨会开场致辞中提出,希望携手TUV莱茵在法规导入,新能源车开发与认证方面做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进行全面合作。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经理李学虎介绍电磁兼容规范标准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经理李学虎介绍电磁兼容规范标准

在EMC方面,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的测试存在较大差异。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项目经理李学虎指出,在EMC方面由于电池模组、动力电机以及电源转换器的影响,新能源整车EMC测试特别容易造成整车对外发射测试失败;车厂需要在开发初期严格把握零部件的EMC品质。在进行整车EMC实验时,可根据零部件的EMC测试情况对整车测试数据进行特征匹配,方便对整车的EMC测试出的问题进行定位和整改。

此外,根据ECE Regulation和EC Directive规定,凡是需要进入其成员国市场的车辆及主要零部件产品,必须通过E-mark相应的测试和生产一致性检查,并在产品上印刻相应的标志,否则将会面临被海关扣押以及被进口国市场监督机构处罚的风险。TUV莱茵能提供E-Mark认证全流程的专业指导,满足客户基本需求之余,可在价值链的多个环节给予客户咨询和帮助,凭借其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经验为客户提供高附加价值的服务。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资深项目经理皮亚辉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资深项目经理皮亚辉

在研讨会上,针对各种不同欧盟法规动态,结合力帆提出的问题,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资深项目经理皮亚辉向力帆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这些法规动态包括:整车出口欧盟认证 (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 简称WVTA)、UNECE R16 安全带安装要求、制动法规ECE R13H、TPMS 胎压检测系统等等。在对法规进行详细讲解的部分,涉及到安全带、座椅等和人体安全息息相关的零部件,TUV莱茵在一系列测试项目上给出了具体的测试范围和测试尺度,帮助力帆全面了解新法规。

 

力帆副总裁沈浩杰在TUV莱茵汽车精品研讨会上致辞
力帆副总裁沈浩杰在TUV莱茵汽车精品研讨会上致辞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刚于3月14日与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先生进行了高层会面,双方就今后扩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达成一致意见。牟刚董事长表示,感谢TUV莱茵通过专业的法规理解和丰富的技术经验,帮助力帆产品打开国际市场;希望今后,TUV莱茵能在新能源车型研发、法规导入、检测认证等方面,协助力帆在行业变革中脱颖而出,在车辆质量和安全管理方面更上一层楼。

TUV莱茵与力帆合作始于2002年,从最初的摩托车欧盟认证,发动机欧盟认证,到现在合作范围扩展至汽车摩托车发动机欧盟认证及其他国家的海外认证,法规咨询,伊朗COP检测和路试等。谈到此次研讨会的意义,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表示:“TUV莱茵本着与力帆长期战略合作的精神,帮助力帆切实解决在开发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未来我们会继续深化合作,协助力帆在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