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汽车尾部标识含义,发动机的秘密都在这里

文章来源:优视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29
分享到
汽车前脸看颜值,尾部可就是看内涵了,相信大家都注意到汽车尾部总有几个英文字母,这里可都是表明了汽车重要的参数,大体上来说,尾部的标识除了车型和发动机排量外,还有各种发动机技术和驱动系统的代号,有些经常见,却记不起它的含义.见详文.

可以说汽车前脸是整个汽车的门面担当,对车熟悉的朋友通过看车脸就能认出车型,所以现在很多车企都在强调家族式设计,前脸看颜值,尾部可就是看内涵了,相信大家都注意到汽车尾部总有几个英文字母,这里可都是表明了汽车重要的参数,大体上来说,尾部的标识除了车型和发动机排量外,还有各种发动机技术和驱动系统的代号,有些经常见,却记不起它的含义,下面一起看看吧。

 

TSI

TSI中T(Twinscharger)指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 S(Stratified)指分层,I(Injection) 指喷射。严格意义上的TSI技术是双增压和分层直射技术综合起来的应用的技术,但是对技术要求很高。

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 S(Stratified)指分层,I(Injection) 指喷射

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 S(Stratified)指分层,I(Injection) 指喷射

说到TSI就不能不提下大众公司,在2005年时大众首先搭载了一款1.4L TSI技术的发动机系统,而现在大众旗下的车型大部分都有TSI标志。但是据小编了解,大众的TSI技术在国内外代表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国外带有TSI标志的车子说明其搭载了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的燃油分层直喷发动机,具有功率大、扭矩大、转速低的特点;在国内,TSI往往只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与经济性都要好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机械增压并没有体现在发动机中。

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发动机

 

TFSI

T表示涡轮增压,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所以TFSI可以说是二者的结合。它跟大众在国内的TSI差不多,一半奥迪系列车型会这么称呼。

T表示涡轮增压,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所以TFSI可以说是二者的结合

T表示涡轮增压,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所以TFSI可以说是二者的结合

 

Hybrid

混合动力车型一般简称HEV,汽车后标有Hybrid的,意味着同时装备两种动力来源,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和电力电源。现在国家政策的影响,混合动力汽车得到很快的发展,混合动力比较有优势的一点在于可以根据不同工况灵活调控,既保护了环境又降低了油耗。

混合动力车型

混合动力车型

 

DM

DM是Dual Mode的缩写。是纯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HEV)相结合的技术。DM双模电动车顾名思义就是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模式并存的汽车。这种技术可以将发动机和电动机结合起来利用,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比亚迪的很多车型都采用了这项技术。

纯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HEV)相结合的技术

纯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HEV)相结合的技术

 

VVT、CVVT、DVVT等

这些都叫做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基本原理大同小异,为了突出高端,各个品牌的叫法都不一样。如本田的VTEC、i-VTEC、;丰田的VVT-i;日产的CVVT;三菱的MIVEC;铃木的VVT;马自达的S-VT,江淮和长城的VVT。

可变正时气门技术

可变正时气门技术

 

Quattro、4WD、AWD、xDrive、sDrive

4WD是四轮驱动系统,AWD是全时四驱系统,两者差别不大,只不过AWD在湿滑路面、恶劣天气和轻微越野路面能提供比较好的牵引能力,宝马的xDrive、奔驰的sDrive其实也是全时驱动系统,称呼不同。

四轮驱动系统

四轮驱动系统

Quattro是奥迪的全时驱动系统,奥迪是最早将四轮驱动装置运用在拉力赛中取得巨大成功的车厂,而提起奥迪的Quattro就会想起Torsen差速器,这是Quattro系统的核心,这个系统可以保证汽车即使三个车轮都没抓地了也会将100%的动力传递到没有失去抓地的车轮上.

奥迪全时驱动系统

奥迪全时驱动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