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研发虚拟测试平台 用于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到
英伟达(Nvidia)正在帮助汽车制造商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里程和速度。

英伟达研发虚拟测试平台 用于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英伟达研发虚拟测试平台 用于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据报道,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正在帮助汽车制造商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里程和速度。

在日前举行的英伟达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公司已经为汽车制造商开发了一款虚拟模拟平台用于测试自动驾驶技术。该平台名为Drive Constellation,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内提供给英伟达合作伙伴使用。

黄仁勋说到:“当用户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规模超过20辆且测试里程达到100万英里左右时,他们的信心指数将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事实上在这之前车辆需要经历十亿英里的模拟行驶里程以及770起模拟交通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英伟达宣布上述虚拟平台的研发计划之前,其已经发布声明将暂停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活动,而起因或是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事件。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8年消费电子展上,英伟达宣布其正在同Uber就自动驾驶测试汽车的测试展开合作。

黄仁勋在英伟达年度开发者大会期间表示:“安全是单一却极其重要的问题,这其中也牵涉到了最为困难的计算问题。对上周发生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事件我们还记忆犹新,自动驾驶技术事关人命,我们必须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解决其中的问题。”

他在大会上还介绍了英伟达下一代Drive PX平台,其也被称作Orin。黄仁勋表示由于搭载多个传感器的汽车对计算工作需求巨大,因此英伟达决定对原有的Drive PX平台进行升级。

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罗伯·柯松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了虚拟模拟平台,我们可以通过模拟数十亿英里的行程和罕见个案并以此强化算法,由此车企可以节约在现实道路环境中测试时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Drive Constellation基于英伟达的两款服务器架构运行,其中一款服务器可以模拟自动驾驶汽车上的传感器所收集到的数据,另一款服务器以英伟达 Drive Pegasus人工智能平台为基础在虚拟环境中做出相应对策。

Drive Pegasus可以对模拟的数据进行处理,之后再向模拟器发布驾驶指令。英伟达表示上述工作循环每秒发生30次,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可以在短时间内对大量驾驶环境进行模拟测试。

车辆虚拟器已经成为自动驾驶技术测试中的常见工具,其已经成为实景测试的替代选项,车企由此可以节约测试时间和成本,并为未来的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业务部门Waymo表示在一年时间里其已经完成25亿英里的模拟驾驶行程,而迄今为止Waymo已经计入500万英里现实道路的测试里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