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表示 车祸和自动驾驶没有关系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发布时间:2018-04-03
分享到
特斯拉就一直强调,自动驾驶是一个辅导驾驶系统,并不是完全独立的自动驾驶技术。当汽车处在自动驾驶状态中,司机还是需要将手放置在方向盘上,一旦离开,特斯拉会警告司机。特斯拉认为,自动驾驶技术使特斯拉汽车比普通汽车更加安全。

特斯拉表示 车祸和自动驾驶没有关系

特斯拉表示 车祸和自动驾驶没有关系

上周五,特斯拉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加州山景城的致命车祸发生时,该车确实已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我们能够体会受这场悲剧影响的家人和朋友们的心情。根据新闻报道得知,这场事故夺走了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的生命。

现场调查,车辆是在高速行驶中撞上了一个混凝土车道,撞击和大火完全的摧毁了这辆车。

特斯拉表示:这个事故如此严重的原因是,在此次事故之前,已经被碾压损坏了的,为减少混凝土车道影响而设计的高速公路安全屏障并没有被更换。特斯拉强调,“我们从来没有见过Model X被损坏到这个程度。”

特斯拉事故发生地

特斯拉事故发生地

黄的家人告诉当地的电视台,在这次事故之前,黄曾经将车开到特斯拉经销商那里,抱怨过自动驾驶方面的问题。然而,特斯拉回应,找不到任何关于这方面的记录。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通过邮件告诉Arstechnica,“我们已经对我们的服务记录进行了彻底的搜索,找不到任何关于客户向特斯拉抱怨自动驾驶性能的记录。曾有人担心导航的正常工作问题,但是这都和自动驾驶无关。“

近年来,特别是在2016年的特斯拉第一次致命自动驾驶事故中,特斯拉就一直强调,自动驾驶是一个辅导驾驶系统,并不是完全独立的自动驾驶技术。当汽车处在自动驾驶状态中,司机还是需要将手放置在方向盘上,一旦离开,特斯拉会警告司机。

特斯拉在邮件中写道,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会收到几次视觉和听觉方面的警告。在这次的事故中,碰撞之前,有检测到,司机的双手有6秒钟左右没有放置到方向盘上。在事故真正发生以前,司机大概有5秒的150米的无阻挡视野。

特斯拉认为,自动驾驶技术使特斯拉汽车比普通汽车更加安全。在报告中,特斯拉有写道,“在美国,所有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一辆汽车报废前大概会跑86万英里,而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特斯拉汽车,大概是3.2亿英里。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这起事故,除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潜在问题,NTSB表示,它还有计划要调查事故导致的火灾,调查该如何更好的控制电池起火,并在事故发生后安全的将车辆从道路上移除。

其次是关于事故发生的场所,有网友表示,自己经常从这个地方经过,用户表示自己通常会放慢速度,每次接近路边的障碍物的时候,65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很让人不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