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等汽车供应商纷纷调整架构 推动新技术研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04
分享到
在过去18个月时间里,汽车供应商领域中的多个巨头(包括德尔福、江森自控、奥托立夫、霍尼韦尔以及佛吉亚)对各自架构进行了调整,他们有的将自身整体出售,有的则将整体进行拆分。另外如大陆集团和GKN也跟进类似行动。

德尔福等汽车供应商纷纷调整架构

德尔福等汽车供应商纷纷调整架构

 

据报道,面对汽车产业向高科技未来发展的趋势,各家汽车供应商行业纷纷摈弃整合战略,转而将企业架构向专业化调整。上述态势可从眼下几个行业大佬对自身组织架构的调整中窥见一斑。

在过去18个月时间里,汽车供应商领域中的多个巨头(包括德尔福、江森自控、奥托立夫、霍尼韦尔以及佛吉亚)对各自架构进行了调整,他们有的将自身整体出售,有的则将整体进行拆分。另外如大陆集团和GKN也跟进类似行动。

有分析师指出,并不是每一家供应商都选择了上述发展道路,但从各不相同的举措中可以看出整个行业已经把焦点放在了提升应对汽车行业未来复杂变化的能力上。

IHS Markit总经理迈克尔·罗宾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供应商的业务模式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即使是较大规模的企业也在思考如何增加附加值以及提升利润率的问题。”

 

技术的胜利

汽车供应商正在努力平衡对互联技术、电动化技术以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投资和短期盈利之间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企业对这些技术的投资并不能获得显著的经济回报。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制造、工程和技术小组助理总监布雷特·史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企业还在面临来自纯技术企业跨界发展所引发的竞争,这些竞争发生在业务、人才以及资本等多个领域。

布雷特·史密斯还说到:“眼下市场上正在销售并且能够创造盈利的产品和技术并不能引发华尔街的关注,过去数十年以来还没有能够盈利的产品反而能够让人兴奋。如果企业能够脱离传统的汽车行业并升级成为技术流企业,其股价表现将会立即给出积极的响应。”

江森控股数十年来通过收购和投资将旗下的汽车座椅业务打造成行业龙头。不过在2016年该公司将座椅业务分支转型成为一家全新的名叫做Adient的公司。

Adient公司在《欧洲汽车新闻》的全球汽车供应商排行榜上名列第十。Adient负责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座椅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拜农·福斯特向记者表示:“独立成军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我们承诺将对座椅研发业务重新进行投资。在江森控股的最后三到五年间,我们被大家看作是整个公司的摇钱树。”

他还透露Adient已经赢得价值30亿美元的新业务,其还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技术。

 

重新调整战略

著名的德尔福汽车公司是全球第11大汽车供应商,曾经其是从通用汽车剥离出来业务单元。2017年12月德尔福汽车公司分拆成德尔福科技公司和Aptiv公司,前者专门负责生产动力系统和零部件,后者则专注于出行解决方案、智能车辆架构和互联技术。

奥托立夫公司在上述排行榜上名列第23位,其目前正忙于将旗下被动安全和低盈利的电子部门分拆成两家公司的工作,分拆之后电子部门将转型成为一家名为Veoneer的公司。

大陆集团眼下正就如何使其全球业务更为灵活化展开评估,未来其面临的可选项包括将橡胶、动力系统、链条等业务分拆成独立公司。

随着整个行业进入上涨通道,新的业务模式开始显现。全球汽车销售已经从2008至2009年的全球经济低迷期中有所反弹,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在2017年突破9000万辆,而在2009年这一数字约为6000万辆,而汽车供应商也得以从中分享利益。

眼下汽车销量增长的前景预期又有所下降,汽车供应商正好借此机会暂停脚步以考虑如何接入汽车市场的下一个发展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