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真正“无人汽车” 谷歌提交申请

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到
谷歌(Google)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本周向加州政府递交申请,将要在加州的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且车内没有驾驶者。

据报道,谷歌(Google)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本周向加州政府递交申请,将要在加州的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且车内没有驾驶者。

测试真正“无人汽车” 谷歌提交申请

测试真正“无人汽车” 谷歌提交申请

但是报道指出,此时正是敏感时期。早前加州发生两宗疑因无人驾驶汽车或自动驾驶模式相关的车祸,让人们对这种技术的安全性存疑。

报道称,Waymo确认已向加州车管局(DMV)递交申请,将要在没有驾驶者在后排的情况下在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希望在加州的道路上测试真正车上无人的自动驾驶汽车。到目前为止,包括Waymo在内,只有两家企业递交了类似申请,但另一家企业的信息没有被公开。

据悉,Waymo打算在山景城总部附近开始这一轮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该地区是Waymo上一轮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路段,当时的汽车上面仍有司机坐镇,防止突发情况发生。然后Waymo将会把测试路段范围扩大到湾区。

报道还称,公司此次申请测试的时机敏感。就在上个月,一辆优步公司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路人,让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产生疑问。该辆肇事汽车出事时,车上还有一名后备驾驶者,但是监视录像显示出事时该名驾驶者视线并不在路上,没有留意车前情况。而几天之后,山景城发生一辆正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的特斯拉Model X电动车撞到了高速公路的中央分隔栏上并起火,导致车上司机死亡。虽然自动驾驶模式不能完全等同于无人汽车的技术,但是前者是走向后者的重要一步。

Waymo行政总裁约翰·克拉弗西克表示,亚利桑那州发生的悲剧不会在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上面发生,因为“我们对本公司的技术有很强的信心,我们的技术足够强大,可以处理类似的情况”。

Waymo从2009年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其中有近半在加州完成。但是过去的测试一直都有后备司机在车内。该公司多年的测试及成功记录刺激着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科技企业甚至初创企业纷纷投身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