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检中心顺利完成首次智能网联汽车天线性能测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到
2018年3月23日,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电磁兼容室首次完成了整车天线性能测试。

“车载GPS定位误差大”、“收音机杂音大”这些都是传统汽车上典型的车载天线性能问题。对于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来说,其搭载的各类无线通信系统,将更需要高效率的天线系统以满足其可靠工作。车载天线性能已成为汽车性能的重要一环,越来越受主机厂和消费者的重视。

2018年3月23日,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检中心)电磁兼容室首次完成了整车天线性能测试。

本次测试依托天检中心整车半电波暗室,配合矢量网络分析仪、宽带测量天线等设备建立了系统完善的测试能力,可以开展车载蜂窝通信频段、卫星导航频段,V2V、V2X通信频段天线关键性能的测试,通过更换测量天线还可满足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等更低的频率范围车载天线系统的测试需求。

在智能网联汽车电磁兼容检测领域,天检中心此前已完成整车级ADAS功能电磁抗扰度测试、系统级自动驾驶控制器电磁兼容摸底,通过本次测试进一步拓展了智能网联汽车天线性能领域的测试能力。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能力逐步完善,天检中心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电磁安全测试与评价,立足已有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着眼未来车载网联通信功能,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行驶提供科学、严谨的检测服务。

下图均为整车天线性能测试

整车天线性能测试整车天线性能测试整车天线性能测试整车天线性能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