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与Verisk开展互联汽车大数据合作 或驱动保险业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18
分享到
现代希望进一步提升品质,正致力于将旗下的BlueLink互联汽车平台整合到Verisk数据交换中。

现代与Verisk开展互联汽车大数据合作

现代与Verisk开展互联汽车大数据合作

据报道,基于使用的(Usage-based)压根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当前大多数项目需要将OBD-II电子狗插入车内,从而监控驾驶习惯。现代希望进一步提升品质,正致力于将旗下的BlueLink互联汽车平台整合到Verisk数据交换(Verisk Data Exchange)中。

现代将提供驾驶数据分享服务,但仅限于既定用户。换言之,若您开车次数不多,或风格更像老年人那样慢吞吞,现代的数据共享或许会成为减少碰撞的好方法。

Verisk负责收集海量的数据并加以分析,并推断趋势。通过大量的数据工作,公司目前可追踪330万汽车的数据,平均每月新增15万汽车的数据。目前,日记记录中有价值的行驶里程数据高达365亿英里,从而可以构建更为精准的保险统计表(精算表,actuarial tables),这样保险公司就能制定响应的保费了。

Verisk负责收集海量的数据并加以分析

Verisk负责收集海量的数据并加以分析

Verisk物联网/车载资通讯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aurabh Khemka表示:“与现代签订合作协议后,公司进一步将Verisk Data Exchange确立为车企的选择方案,这类车企试图将其用户与具有创新意识的承保人挂钩。使用车险认购及索赔方案的承保人人数在持续增长,这将有助于驱动保险业的发展。”

对用户而言,尽管数据共享是可选功能,所有的新款现代车辆都激活了BlueLink互联汽车平台,可免费使用三年,这将帮助驾驶员熟悉远程启动、远程上锁/解锁、车辆查找及增强版道路救助功能。(本文图片选自cnet.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