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瞒报工厂安全事故 特斯拉遭加州调查

发布时间:2018-04-19
分享到
因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未能及时披露严重安全事故状况,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Cal-OSHA)目前已启动对特斯拉的调查。

特斯拉遭加州调查

特斯拉遭加州调查

据外媒报道,因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未能及时披露严重安全事故状况,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Cal-OSHA)目前已启动对特斯拉的调查。

4月18日,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披露了此次调查。就在两天前,美国调查报告新闻网站Reveal报道称,特斯拉未能上报法律规定需上报的事件,其实际安全纪录未必有表现出的好。该报道指出,数名特斯拉环保、健康和安全团队的前成员指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喜好通常是潜在安全隐患得不到解决的主要原因。

据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发言人Erika Monterroza透露,此次调查于4月17日开始。该部门将按惯例审查员工工伤以及工作相关的疾病纪录,而且需要确保企业在重大工伤事故发生的8小时以内对事故进行上报。

一名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需要对所有的申诉进行调查,无论申诉是有价值或者是毫无根据。该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从我们公司成立以来,从未因不准确或不完整的受伤纪录而违反相关规定。”

此外,该名发言人还补充道,弗里蒙特工厂现在的受伤率仅仅是通用、丰田汽车运营期间受伤率的一半。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前身是新联合汽车制造厂(NUMMI),由通用和丰田于1984年开始运营,2010年特斯拉收购该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