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技术·人才

——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销售副总裁安德·巴斯蒂安博士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19
分享到
2018年4月9~13日,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在上海盛大举行,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斯”)继续为中国用户展示其一站式油品解决方案。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销售副总裁安德·巴斯蒂安博士在现场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福斯润滑油的卓越性能。

 

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销售副总裁安德·巴斯蒂安博士2018年4月9~13日,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在上海盛大举行,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斯”)继续为中国用户展示其一站式油品解决方案。展会现场,除了机加工设备与切削液的完美配合、循环进行的多场专题技术讲座,福斯还通过五组对比实验,直观地向观众展示了福斯润滑油的低油雾性、抗泡沫性等方面的卓越优秀品质。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销售副总裁安德·巴斯蒂安博士在现场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福斯润滑油的卓越性能。

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销售副总裁安德·巴斯蒂安博士

 

潜心关注客户需求,开发更好的润滑技术

据安德·巴斯蒂安博士介绍,80多年来,福斯一直专注于润滑油的性能和可持续性、安全和可靠性、能效和成本,并深入研究用户的加工工艺和应用需求,开发出了1万多种产品,为10万多用户的生产现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当然,福斯不仅仅是油品的供应商,更是油品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广大用户的合作伙伴。安德·巴斯蒂安博士说:“福斯一直强调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技术研发,在对客户工艺了解的基础上提供量身定制的、使用福斯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福斯一直强调的油品整合理念。”

安德·巴斯蒂安博士还举了两个例子。在与中国某客户进行合作时,福斯通过对该客户进行现场调研及油样分析,为客户量身制定了一套新的油品整合方案,最终帮助客户节省了约20%的油品总成本。在另一个客户的合作项目中,福斯通过现场调研和分析,最终为客户推荐了具有防锈功能的切削液Ecocool,替代了此前客户采用的切削液和防锈液,使客户的综合成本大幅降低,也非常易于维护和管理。安德·巴斯蒂安博士还表示:“福斯在上海拥有研发中心,有能力为客户进行调研和分析,为用户优化解决方案,大幅减少油品用量,延长刀具使用寿命,并降低废液处理成本。

安德·巴斯蒂安博士向观众展示福斯润滑油的性能优势

 

针对用户在应用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福斯同样潜心钻研。比如在机加工过程中,工件与刀具摩擦产生的热量会使切削液发生雾化产生油雾,这种油雾对环境和操作人员都具有极大的危害,当环境温度过高时,甚至还可能会引发火灾和爆炸,对此,福斯开发了LE系列低油雾切削液,安全环保性能卓越,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潜在问题。在CCMT2018展会现场,福斯用LE系列低油雾切削液与竞品进行的油雾试验就直观地显示出了两者之间的巨大差别。不仅如此,福斯LE系列低油雾切削液具有非常广泛的适用性,为全世界用户带来了更安全、更健康的加工环境。

福斯在CCMT2018展会现场展示的油雾性对比试验

 

以人为本,加快本地化发展

福斯始终坚持“润滑·技术·人才”的发展宗旨。针对中国市场的应用需求,福斯同样投入了大量的人才支持,设立了研发中心——福斯是润滑油领域中唯一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的润滑油企业。据安德·巴斯蒂安博士介绍,福斯的技术服务体系的“三角形”由上到下依次分为研发中心、产品经理、应用工程经理及技术人员,为客户提供全面及时的服务。在福斯,研发部门工作的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10%, “在向客户传递价值时,人员是最关键的一环,而润滑油只是工具。”安德·巴斯蒂安博士如是说。

通过本土化的技术支持,福斯的产品能够更加符合中国客户的需求。以Morgear油膜轴承油为例,该油品在中国市场的应用经历了引进、用户反馈、技术改造及自主研发的过程,最终根据客户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本地化的生产,成型后的产品可帮助客户节省约20%的综合成本。

此外,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的各个领域均在积极进行数字化的升级,福斯也不例外。据安德·巴斯蒂安博士透露,福斯在2018年一季度刚刚收购了美国软件开发公司Fluid Vision Technology,今后将着手打造制造业油品的数字化监测管理系统。在此之前,福斯也已经向客户提供了手持式扫描仪等设备用以检测油样,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加数字化的油品应用实时监测系统也将问世,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