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铂业与壳牌技术创投公司投资HyET的电化学氢压缩技术

发布时间:2018-04-20
分享到
英美铂业和壳牌技术创投持股高产能源技术公司,后者是一家荷兰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化学氢压缩技术,该技术旨在替代当前工业应用及加氢站所采用的机械式氢压缩技术。

英美铂业与壳牌技术创投公司投资HyET的电化学氢压缩技术

英美铂业与壳牌技术创投公司投资HyET的电化学氢压缩技术

据外媒报道,英美铂业(Anglo American Platinum,Amplats)和壳牌技术创投(Shell Technology Ventures,STV)持股高产能源技术公司(High-Yield Energy Technologies,HyET),后者是一家荷兰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化学氢压缩(electrochemical hydrogen compression,EHC)技术,该技术旨在替代当前工业应用及加氢站(hydrogen refueling stations,HRS)所采用的机械式氢压缩(mechanical hydrogen compression)技术。

HyET旗下的最新款氢压缩机——HCS-100可迫使氢气穿过铂基薄膜(platinum-based membrane),使压强处于1,000 bar(100 MPa),并实现同时纯化(simultaneous purification)工艺,从而确保氢压缩工艺的完成。由于不含移动件,但HCS-100的成本只占机械氢气压缩机的一部分,但可靠性要优于后者。

据研发人员透露,新研发的薄膜还能被用于其他电化学应用中,如:电解槽(electrolyzers)和燃料电池。

高度压缩氢的储能较大,其储能要比常规电池强许多。举个例子:车辆行驶近100公里,需消耗1千克的压缩氢(compressed hydrogen),而其驱车1公里,却能为电池储能1千克。因此,压缩氢具有成本效益且可靠性高,在加快推广燃料电池车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对燃料电池卡车及客车的推广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加快实现HyET电化学氢压缩技术的商业化推广,英美铂业的投资旨在通过推广燃料电池车,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驱动铂的需求量,因为燃料电池车采用了铂基催化剂。(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