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巨头电动化竞争白热化

文章来源:中国粉末冶金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步入“电气化”时代,传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在加快转型,同时新的市场也将为他们带来更大的营收潜力,目前这部分市场的竞争并加剧不亚于车企之间的竞争。

汽车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步入“电气化”时代,传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在加快转型,同时新的市场也将为他们带来更大的营收潜力,目前这部分市场的竞争并加剧不亚于车企之间的竞争。

 

一、舍弗勒

迎合需求舍弗勒集团发电气化转型计划

2018年4月2日消息,舍弗勒集团正在向混合动力技术和纯电动汽车领域作转型,并在上个月正式推出了电动汽车业务部门,且制定了在电气化领域的销售计划,目标在2020年前集团内的电动汽车业务将占总营收的15%以上。

目前舍弗勒集团已获得全球不同汽车客户在新能源汽车传动轴以及混合动力模块等产品上的八个系列合同,这些合同的销售潜力超过10亿欧元。同时,舍弗勒集团也将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针对中国汽车品牌进行定制的供应需求。

舍弗勒全球首个P2混合动力模块在太仓投产

2018年3月16日,舍弗勒全球首个P2混合动力模块日前在太仓制造基地正式投产。P2混合动力模块是舍弗勒针对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开发的一款模块化解决方案。该模块安装在传统内燃机和变速箱之间,包含一个高功率密度的永磁同步电机、一个干式K0离合器和一个中心式电机执行机构。整个系统可集成25kW——80kW的电机,通过离合器传递高达250N?m的扭矩(在结合单向离合器后可提高至800N?m)。

该模块可以实现多种驱动模式,包括纯电驱动车辆起步和行驶、纯发动机驱动行驶、电机助力、在纯电驱动行驶中通过电机启动发动机,以及制动能量回收。

搭载该模块的车辆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模式下具有出色的车辆动力性能,当配备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于50km纯电续航里程)时,该模块可提高至少70%的燃油经济性。

 

二、博世

博世集团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落户中国

2018年3月27日,博世集团在江苏无锡举行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建设奠基仪式,其全球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车用48V电池项目同步开工建设。博世无锡公司将成为未来博世集团动力总成业务的中国总部和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

据悉,博世集团于2月28日宣布,将放弃自制动力电池单元,采用外购方式。但在系统集成层面,博世还会加大研发生产的力度,将通过自身的电池管理系统技术与系统集成能力,来提供完整的电池系统。

 

三、大陆集团

大陆与成飞组建合资公司生产48V电池系统

2018年3月7日,大陆集团与中国汽车及电池供应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自旗下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生产48V汽车电池系统。据悉,大陆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成飞集成下属公司持股40%,成飞集成旗下的中航锂电公司专业从事电池的开发和生产。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全球运营,并服务欧洲、北美、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的客户。合资公司总部拟设立在中国常州,预计2018年中开始正式运营。

据了解,新合资公司主要开发和生产可用于48V轻混系统的电池平台,覆盖各种48V结构(PO,P2,Px),功率可达25kW。

德国大陆集团发布AllCharge万能充电技术适用各类电动汽车

2018年1月8日消息,大陆集团的“AllCharge全能充电”技术将使电动车可以利用任何电缆充电桩给汽车电池进行直流和交流电充电。

据悉,“全能充电”类似于电动汽车的万能充电器,适用于各种电缆充电桩。大陆集团将把这套系统提供给汽车制造商,以便于他们将该技术融入车型中,并计划于2022年开始生产。

“全能系统”将支持电力回流以供家电的电源使用,该技术也为未来为满足350千瓦时充电量而不断变化的充电基础设施提供保证。大陆集团还披露了无线充电系统的细节,可以使电动车不借助电缆充电。汽车可以通过地下的充电盒完成快速充电。11千瓦的充电率在20分钟内充的电量可供汽车行驶12.5英里。

 

四、法雷奥

斯飞乐(SPHEROS)正式更名为法雷奥商用车热系统事业部

2018年3月6日消息,法雷奥宣布,集团于2016年3月收购的德国公司斯飞乐(Spheros)将正式更名为法雷奥商用车热系统事业部,完成与法雷奥集团的整合。同时,这家客车温度管理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也将采用全新的视觉标志。

“加入法雷奥集团后,斯飞乐将继续聚焦值得信赖的客车产品和未来技术,”刚任职法雷奥商用车热系统事业部总监MarkSondermann表示:“法雷奥集团战略的两大核心支柱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尤其是通过汽车电气化实现二氧化碳减排,以及关注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市场。我们这一全新的事业部将为法雷奥这一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北汽法雷奥西门子公司新产品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下线投产

2018年2月28日,北汽法雷奥西门子电驱动系统首批下线暨EU系列电机、控制器交付仪式举行。

此次投产的电机、控制器是北汽法雷奥西门子历时2年全力打造新产品。电机方面采用先进的软件对核心部件进行仿真分析,多次优化结构和性能,减少设计造成的风险,具有较高的可靠性。控制器方面采用新一代SKinIGBT模块,高于市场现有产品的功率循环寿命,同时最新的三核微处理器主控芯片也将满足安全需求。预计该新产品今年的产值将达1.2亿元。

布局新能源富奥股份拟与法雷奥西门子建立合资公司

2018年2月8日,富奥股份发布公告称,富奥股份将与法雷奥西门子在中国常熟建立合资公司,富奥股份将持有合资公司50.5%的股权。合资公司将生产使用法雷奥西门子拥有专有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新能源车(动力总成)逆变器。

在与法雷奥西门子的合资公告中,富奥股份方面表示,富奥股份根据战略发展和经营需要,结合新能源车发展趋势,设立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车动力总成核心部件的生产和销售,旨在发挥公司的市场优势和法雷奥西门子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新能源相关零部件产品系列,拓展新能源产品业务领域。

上海交大与法雷奥集团合作成功研发48V低压纯电动车辆

2018年1月17日消息,由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许敏教授团队协同法雷奥集团耗时1年研发而成小型的两座48V纯电动原型车,续航里程为100km,最高时速为100km/h,是一款面向城市通勤的Smart电动车辆。

相较于现有的高压解决方案,这一低压创新性解决方案可节省约20%的零部件成本,解决了目前新能源汽车成本控制的痛点。在该产品研发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在整车控制,动力总成等核心技术上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作为国际合作成功的范例,相关成果还荣获了法国大使馆颁布的中法合作创新奖。

 

五、电装

电装与软件产品开发商合作加速信息技术的发展

2018年2月9日,日本电装宣布与软件产品开发商TakuyaOikawa签署了一份技术顾问合同。与Oikawa公司签订技术顾问合同,将帮助电装升级其信息通信技术(ICT),并推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互联汽车业务的发展。

 

六、德尔福

德尔福科技首推创新组合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

2018年2月24日消息,德尔福科技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组合式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让新能源汽车更上一个新台阶。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些组件打造了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电能密度更高,包装更小、更轻。

该创新产品由德尔福科技投资8,000万美元、占地17,000多平方米的苏州工厂研发制造。这款产品的推出巩固了该公司寻求的技术发展,满足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各种本地需求。

 

七、佛吉亚

零跑汽车与佛吉亚等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3月26日,在杭州总部举行合作伙伴大会,零跑汽车与来自佛吉亚、英飞凌科技、福耀玻璃、万向系统等近百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力图推动零跑首款车型在2019年一季度量产交付。

此次零跑汽车显示出以下五个方面的造车新态势:

1、产品:目前以两门四座电动轿跑领跑,规划两款微型纯电动乘用车+一款电动跨界SUV在后。

2、生产:2017年2月自建工厂开工争取资质,2018年底预计竣工投产创初期产能5万辆/年。

3、供应链:掌握核心三电、智能网联及系统层面ADAS,外包加工生产其他主要零部件。

4、销售:传统渠道与电商平台并举,直营体验店+线上下单模式构建营销渠道。

5、资金:背靠市值800亿元的大华股份,又获红杉资本Pre-A轮4亿融资。

 

八、博格华纳

博格华纳排放与热能系统新工厂在宁波姜山开业

2018年3月16日消息,博格华纳排放系统(宁波)有限公司最先进的设计与制造新工厂在宁波市姜山镇举行开业仪式。该新工厂较原位于博格华纳宁波独资生产园区的排放工厂占地面积更广,达5万m2,目前第一期建筑面积为1.3万m2,将主要生产汽油及柴油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点火线圈、废热回收系统(EHRS)、高/低压空气加热器、高压液体加热器等产品,这些产品将围绕高效内燃机(Combustion)、混合动力(Hybrid)和纯电动(Electric)这三个领域并驾齐驱,更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对于排放及热管理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

 

九、康明斯

扩大电动化布局康明斯宣布收购庄信万丰车用电池系统业务

2018年1月31日,康明斯公司宣布收购庄信万丰(JohnsonMatthey)子业务之一的车用电池系统业务。

这次收购及合作将让康明斯和庄信万丰实现共赢。收购车用电池系统业务,有利于康明斯进一步提升电动化及能量存储能力,向成为电动领域全球领导者的目标进一步迈进。而庄信万丰则会更专注于研发高能量密度电池原料,如用于交通应用的业界领先的加强型锂镍氧化物(eLNO)产品,从而强化其综合技术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