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门调查继续 保时捷另一高管被抓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因与大众集团柴油车测试作弊丑闻相关,保时捷动力总成技术研发总监Joerg Kerner已被捕。知情人士透露,因被认为有潜逃风险,Kerner目前是在押候审中。

保时捷动力总成技术研发总监Joerg Kerner被捕

保时捷动力总成技术研发总监Joerg Kerner被捕

据外媒报道,因与大众集团柴油车测试作弊丑闻相关,保时捷动力总成技术研发总监Joerg Kerner已被捕。知情人士透露,因被认为有潜逃风险,Kerner目前是在押候审中。

上周,作为对操控排放测试调查的一部分,德国检方对保时捷大约10处工作场所进行搜索。德国检查方4月18日声称,正对大众旗下保时捷汽车公司的三位现任和前任高管展开调查,其中一位为现任管理委员会成员。

Kerner于2004年从博世加入奥迪,并逐渐壮大了奥迪发动机和变速箱电子设计、软件及功能研发部门。Kerner被视为大众集团上任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的密友,Mueller在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之前担任保时捷首席执行官。此前,Kerner与大众集团前高级工程师Wolfgang Hatz有着密切的工作往来,而Hatz去年已被捕。

根据《南德日报》4月20日的报道,奥迪前经理Giovanni Pamio曾向检方提供了信息,检方因此对保时捷场所进行了搜查。去年,Pamio被抓,其证词或许对其同事不利,是公诉方重要证人。

《南德日报》还指出,研发总监Michael Steiner也在被调查范围。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一封致员工信中表示,“我们反对这些控诉,将尽最大可能解决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检方扩大了对保时捷姊妹品牌奥迪的调查范围,由奥迪开发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被爆配备了违法设备。据称,有8万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车型安装了该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