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AI部门与戴姆勒、奥迪、沃尔沃建立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发布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中国线上零售巨头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即阿里人工智能部门)与戴姆勒、奥迪和沃尔沃三家知名汽车公司基于“AI+车”系统运建立合作关系,这是阿里首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家车互联”。

4月23日,中国线上零售巨头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即阿里人工智能部门)与戴姆勒、奥迪和沃尔沃三家知名汽车公司基于“AI+车”系统运建立合作关系,这是阿里首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家车互联”。

阿里巴巴AI部门与戴姆勒、奥迪、沃尔沃建立伙伴关系

阿里巴巴AI部门与戴姆勒、奥迪、沃尔沃建立伙伴关系

通过阿里巴巴的电子辅助设备天猫精灵,这一系统支持车主与车的对话。车主还可以远距离指挥车开门、开空调、计划路线图或者车程时间等等。

阿里巴巴称,该系统支持车主在室内对汽车的引擎、电量和其它部件进行诊断,同时还能检查车的油量和位置。

此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识别技术,车主可以对车发出一系列语音指令。

在发布会上,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表示:利用天猫精灵设备更好地为车主服务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我们希望给车主提供一种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体验,促使车主对更多的人工智能服务感兴趣。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宣称,该系统未来将融入更多的语音互动和自然语言处理。这一技术将支持导航启动、娱乐节目播放等语音指令。同时,为保证安全,该系统将运用声音打印技术识别已认证的车主。完成该步骤之后,语音指令才会生效。

中国迅猛发展的高科技产业正昂首阔步地向汽车行业进军,阿里与欧洲豪车生产商的合作也印证了这一点。

阿里与福特合作

阿里与福特合作

在拓展汽车相关业务上,阿里正在加快步伐,它们不仅持有国内电车初创公司小鹏汽车的股份,还与福特汽车合作,从事无人汽车贩卖机的经营,给意向客户提供试车和购车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