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拟在印度推广混动车 寻求印政府降低关税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8-04-25
分享到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寻求在印度国内推广混动车型,未来该公司期望能够在印度市场进一步扩大更清洁交通问题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

沃尔沃拟在印度推广混动车

沃尔沃拟在印度推广混动车

据《印度时报》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寻求在印度国内推广混动车型,未来该公司期望能够在印度市场进一步扩大更清洁交通问题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

目前沃尔沃汽车在印度市场销售插电混动型XC90车型,其希望印度政府能够降低进口汽车的关税。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保罗·魏兰德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我们能够在印度市场更好的开展业务,印度政府针对电动汽车提供一定的激励将会产生很好的效果。”

他还指出,对于环境友好型车型的举措将促进沃尔沃汽车在印度市场推出更多类似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印度政府正在全国推动普及环境友好车型。

在谈到印度现有的高赋税结构时,保罗·魏兰德认为,在对待进口车关税的问题上印度方面应该实施更具竞争力的政策。

他表示,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对于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要比印度低得多,他强调在这一方面印度政府理应采取措施提升竞争力。

保罗·魏兰德透露,沃尔沃汽车正在考虑在印度班加罗尔工厂安装引擎生产线以降低相关进口关税。

在2018至2019年预算案中,印度政府把针对进口全散件组装机动车、汽车和摩托车的关税税率由10%提升至15%。

与此同时,整装进口机动车辆(包括卡车和巴士)的关税税率由20%涨至25%。

沃尔沃汽车印度分公司总经理查尔斯·弗朗普表示,他们倾向于按照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小确定征税金额。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对印度汽车政策草稿内容的了解,其中一条便是根据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大小来征税。无论车辆长度和技术先进与否,上述征税标准是我认为最正确的。”

他还强调称,印度国内现有的征税系统对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没有任何有利之处。

在印度政府现行的征税系统中,乘用车所面临的税率除了28%的顶格消费税(top GST)税率之外,对于车长小于四米且搭载汽油引擎的车型需要缴纳最少1%的税款,而对于车长超过四米的大型SUV则需要缴纳最多22%税款。

混动汽车面临的总税率高达43%,其中包括28%的顶格消费税以及额外15%的征税税率。

查尔斯-弗朗普还指出:“我们前行的出路在于电动汽车,而我们对电动汽车的未来有着更深远的理解,我们认为混动汽车未来的发展目标便是全电动汽车。”

早在2017年7月,沃尔沃汽车就宣布,从2019年开始将全面停止生产纯燃油车,所有上市的新车将会配备电机。其目标是到2025年向市场推出100万辆电动汽车。

这一声明意味着沃尔沃将会在2019年开始终结纯内燃机时代,同时未来技术核心发展将会向电气化靠拢。除了公布禁止生产纯燃油车时间外,沃尔沃还宣布,从2019年到2021年沃尔沃将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其中沃尔沃汽车品牌有3款,另外2款则为沃尔沃汽车旗下的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此外到2025年沃尔沃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会达到100万辆。沃尔沃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会在2019年上市,有望命名为全新S40,新车将会基于沃尔沃40.2概念车打造,新车续航大约为499km,此外沃尔沃还将推出沃尔沃XC40的纯电动车型。

印度政府在2017年宣布其计划到2030年在公共交通领域实现电动汽车的100%覆盖,而在私人出行领域这一比例将达到40%。

然而今年早些时候新德里方面又“变卦”并决定反对为电动汽车制定政策,印度政府对此解释称,一项技术不应被规则和监管而束缚住手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