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4月25日,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办“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

 

从步履维艰,到驰骋中外,中国汽车产业历经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漫长过程,这40年的背后,则是中国汽车人物们的默默坚守与奉献。2018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年度重磅策划“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邀请了汽车产业权威、企业领袖、行业协会代表、媒体精英组成“百人推选委员会”,共同推选出40年中,值得我们致敬的中国汽车人物。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018年度围绕改革开放40年策划的重要活动。活动中,央视财经频道将以线上、线下组合报道的形式全方位传播中国汽车人物故事、展现中国汽车人物风采。助力中国汽车产业新发展、致敬中国汽车人物追求卓越、奋勇不息的精神。

 

4月25日,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办“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于有德,以及数百名汽车行业代表、相关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活动的隆重启动。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为活动致辞,阐述了活动主旨。齐竹泉总监特别提到,尽管汽车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过去多年,发展迅速、在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他在致辞中提到,“汽车产业40年的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是同频共振的。如今,汽车产业在GDP中贡献率超过6%,汽车产业每增加1个百分点,就可以拉动上下游产业17个百分点的增长。”尽管成绩卓著,但在媒体传播方面,关注汽车产业新亮点的内容居多,关注40年汽车产业发展整体历程的内容较少。因此,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投入大量媒体资源,策划“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特别活动,正是承担起中央级媒体在重点产业报道上的责任,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向全社会传播汽车产业故事、展现汽车产业贡献、致敬汽车产业人物,形成良好社会舆论,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加油助力。

 

随后,汽车产业领袖们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他们想要致敬的汽车人物的故事,分别向老一辈产业人、科技创新者、年轻一代汽车人、一线工匠们表达了他们的敬意。讲述感人至深、在场企业家及观众激动落泪,这些故事充分向我们展现了中国汽车人对汽车产业的热切情怀,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才一步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日的“汽车王国”、让中国百姓充分享有了汽车文明。

 

最后,央视财经频道领导和中国汽车行业领袖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现场也首次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宣传片,为接下来一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及“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提前预热。本次活动汇集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精英领袖们,更凝结了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智慧与汗水,这些都展现出中国汽车人物自强不息的“中国梦”。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并发布获选人物名单,隆重向中国汽车人物致敬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并发布获选人物名单,隆重向中国汽车人物致敬

 

与此同时,现场也同步开启了面向全社会人物故事征集通道,网友们可以通过关注央视财经微信、微博公众账号,央视《对话》微信、微博公众账号,全程参与到“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当中,向大家心目中的中国汽车人物致敬。

 

目前,中国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北京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奇瑞汽车、华晨汽车集团、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重量级车企及其掌门人已全面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将于6月上旬在北京举办“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并发布获选人物名单,隆重向中国汽车人物致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