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高性能有机硅事业部亮相CHINAPLAS 2018展会,首次推出创新型汽车内饰用消声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作为全新产品系列的第一款产品,该母粒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已较为广泛的应用于性能扩展、加工性能提升及材料增强的有机硅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

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特种产品业务板块旗下陶氏高性能有机硅事业部亮相CHINAPLAS 2018展会,并在杜邦展台 (展位号:#7.2D61) 推出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这是一款可降低汽车内饰噪声的全新专利有机硅添加剂,可用于聚碳酸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 (PC/ABS),具有立竿见影的永久消音性能,可避免乘座舱内产生噪音。该母粒无需耗时、费力的后处理,可提高成本控制、设计自由度及生产效率。作为全新产品系列的第一款产品,该母粒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已较为广泛的应用于性能扩展、加工性能提升及材料增强的有机硅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

“目前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新兴趋势是强调汽车内饰噪音的最小化”,陶氏高性能有机硅事业部交通运输和先进聚合物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工业及消费品战略市场经理Christophe Paulo表示:“车内噪音、振动和声振粗糙度(简称“NVH”)的问题对超静音电动汽车的影响更为明显,对兼具娱乐、休闲、交通运输功能的自动驾驶汽车则更为扰人。我们新开发的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为OEM(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Tiers(零部件制造商)直接解决该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方法。该母粒不仅具有出色的消声性能,还兼具较高的成本效益和加工效率,是陶氏高性能有机硅事业部提供所需先进材料助力客户成功的最新案例。”

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可用于降低汽车内饰噪声   

 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可用于降低汽车内饰噪声

低添加量下可发挥高性能

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可在零部件整个使用周期内保持优异且稳定的消声性能。测试结果表明,该母粒在低添加量(4wt%)下的RPN(风险优先系数)值小于3,没有长期噪音风险。

此外,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实现了极低的脉冲数,表明噪声测试过程中出现滞滑现象的次数极低。滞滑现象由部件表面间的摩擦引起,这是导致噪声的通常原因。与非改性纯PC / ABS共混物相比,该母粒大大降低了脉冲数。

提高设计自由度和加工效率

传统消声解决方案包括:使用消音毛毡、消音润滑剂、降噪涂料进行后处理,或用专门的消音树脂代替PC / ABS材料。但是,后处理会增加生产过程的时间、成本和复杂性,并可能会影响设计自由度,且复杂零部件只有简化之后才能进行后处理。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消音润滑剂可能会逐渐损耗。再者,消音涂料需要手工涂抹和后固化,对冲击也非常敏感,并可能产生影响消音性能的微小裂纹,且价格是标准PC / ABS的两倍。相较于这些消声解决方案,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用于PC / ABS树脂可简化部件生产流程并降低成本。

该新型母粒以颗粒形态供应,易于使用,简化了加工,且加入树脂后就会即刻使模塑零件具备消声性能,从而马上进入下一个生产步骤。此外,该母粒无需后处理,能够进一步加快循环时间,并提高生产效率。

保留树脂性能

DOW CORNING™(道康宁)HMB-1903母粒不会影响PC / ABS树脂的重要机械性能,室温下的抗冲击性与纯PC / ABS树脂相当,拉伸模量、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也保持在较高水平。此外,添加该母粒后,PC / ABS共混物会拥有引人的表面外观,可提高零部件的美观度。

除仪表板和中控台等汽车内饰应用外,该新型母粒也可用于冰箱托盘和收纳箱等器械的部件以及运输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