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克有机硅助力电动汽车蓬勃发展

瓦克化学大中华区媒体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2018年4月24日,瓦克化学大中华区在北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活动,与各界媒体朋友分享了瓦克化学2017年的业绩表现并展望未来发展战略,并在产品研讨会分会场介绍了瓦克的最新前沿产品技术及其应用。

2018年4月24日,瓦克化学大中华区在北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活动,与各界媒体朋友分享了瓦克化学2017年的业绩表现并展望未来发展战略,并在产品研讨会分会场介绍了瓦克的最新前沿产品技术及其应用。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博(Paul Lindblad)及各部门代表出席媒体活动。

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博(Paul Lindblad)

 

强劲动力,持续增长

在中国国内消费持续增长的带动下,瓦克大中华区2017年销售额达到12亿欧元,与2016年(11 亿欧元)相比增长约10%。其中,特种产品的销售额增长尤为强劲,增幅高达20%。目前,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国内市场需求正不断扩大,加之中国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的大趋势推动,瓦克预计将在2018年继续实现增长,并进一步加强本土研发能力,稳步提升下游产品的产能。

2017年,瓦克的化学和多晶硅业务在大中华区实现了持续增长。在瓦克三大化学业务部门中,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在所有特种产品领域都取得了出色的销售业绩,尤其是在日用消费品、汽车和建筑应用领域。较高的销售价格部分弥补了标准产品的供应不足。2018年,瓦克计划持续扩大特种产品的销售额占比,例如在电动汽车领域实现高增长。同时,为更好地支持中国及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客户,瓦克正在上海投资建设新的电动汽车能力中心,包括专用研发实验室和研发团队。

除此之外,瓦克已投资逾60万欧元,在张家港添置中试设施,以此加速推动有机硅创新从实验室研发到大规模量产,并优化生产工艺。这些设施将用于试生产建筑和工业应用领域的胶粘剂和密封胶,以及能源、电子和通用工业所使用的有机硅弹性体。新的中试设施将自2018年下半年起陆续投入使用。

 

满足电动汽车各部件的热管理需求

目前,汽车电动化趋势直接导致了热管理所需的导热型有机硅材料需求不断扩大,为此瓦克化学进一步丰富其导热型有机硅产品,包括导热填缝剂、导热胶粘剂、导热灌封胶。

瓦克研发人员协同著名汽车厂商工程师,合作开发出新型导热填缝剂 SEMICOSIL® 96x 系列,完美解决高速点胶和成本优化的两大难题。SEMICOSIL® 96x 的导热率范围为 2-3 W/mK,硬度有软凝胶类和弹性体类可选。典型的应用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电驱动控制器、车载充电机等各部件的导热散热。

SEMICOSIL® 961新型导热填缝剂可用于电动汽车

高效保护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

对于燃料电池汽车,瓦克同样提供全球领先的有机硅材料解决方案。燃料电池系统一般是由300片相互独立的“电池”层叠串联而成。整个系统内的氢气、氧气、电解质的密封尤为关键。针对气体扩散层,瓦克化学量身定制,推出适用于点胶工艺和丝网印刷工艺的集成式垫片专利技术有机硅产品 ELASTOSIL®RT 624,以及适合注射成型工艺的液体硅橡胶 ELASTOSIL®LR 3005 和 LR 3025,为诸多汽车行业客户所采用。

瓦克有机硅工业解决方案市场经理董侃先生在现场表示道:“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单元等敏感性电子单元同样也需要可靠的保护,以确保功能性和长久的运行寿命,这对电动汽车的安全、舒适和效率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瓦克化学研发并推出包含低应力灌封胶、保护涂层等在内的多种有机硅材料产品,可满足多样化的生产需求,保证敏感性电子单元在恶劣条件下的功能安全性。”在保护电动汽车电机线圈绕组方面,瓦克化学则推出了SILRES®耐久性有机硅树脂系列产品,可适用于不同浸渍工艺。其中,SILRES®H62 C 是一款专为电机绕组真空压力浸渍(VPI)工艺而开发的高性能硅树脂。此产品不含溶剂和活性稀释剂,具有出色的热稳定性,固化后可满足 H 级和 C 级绝缘的所有要求,能为电机绕组提供持久的保护。

汽车研讨会分会场

 

提供车载显示器与 MEMS 的最佳匹配

瓦克 LUMISIL®系列有机硅光学贴合胶水,则是车载显示屏光学全贴合的首选方案。该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高透光率、低雾度、低收缩率及环境友好等优异特性。产品不仅提供多种粘度选择,可适合点胶、涂布、印刷等不同施胶工艺,还可选择 UV 光固化或加热固化,以满足不同的固化工艺和产品设计,尤其是独特的 UV 光活化固化工艺,可完美解决溢胶、气泡、阴影区域不固化等质量问题。不仅是车载显示器全贴合用有机硅光学透明胶水,瓦克 MEMS 芯片粘接胶水也受到了来自汽车行业客户的广泛好评。

有机硅确保功能安全性

 

更好地服务汽车行业

为应对汽车电动化带来的巨大行业变革,瓦克化学设立了一个跨业务部门的全球项目,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专注为电动汽车开发新的有机硅材料解决方案。而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客户,瓦克化学目前正在上海投资建立新的电动汽车能力中心,包括专用研发实验室和研发团队。

有机硅支持替代性驱动车辆的关键部件

 

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博(Paul Lindblad)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道,瓦克还受益于中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所展现出的坚定决心。中国市场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以及全国范围内产业升级的持续推进,都将助力瓦克 2018 年在中国市场取得进一步的增长。汽车电动化的趋势不仅给汽车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也对有机硅材料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与更多样化的产品需求。瓦克化学基于自身技术优势和丰富行业经验,与汽车厂商开展积极合作,研发推出多系列有机硅产品,为确保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性能、功能及长期服务寿命提供优质可靠的解决方案,持续助力电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