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机应用,汽车核心传动部件高精度测量神器

发布时间:2018-04-28
分享到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 GLOBAL S三坐标测量机不仅保证了变速箱精度,而且可以实时监控周围环境参数,有效保证了齿轮和齿轮箱部件测量精度的准确性。

变速箱是比肩发动机的汽车核心部件,两者组成的动力总成更是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技术和竞争力的焦点和核心。对变速箱而言,齿轮是最重要的零部件,其精度直接影响到整车的动力性能。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 GLOBAL S三坐标测量机不仅保证了变速箱精度,而且可以实时监控周围环境参数,有效保证了齿轮和齿轮箱部件测量精度的准确性。

⊙复杂几何特征检测

齿轮制造商往往需要对传动齿轮进行专业的分析。以斜齿轮为例,必须设计一个特定的角度使其运行起来更平稳和安静。因此就需要针对齿形进行高精度的测量。

由于齿轮需要旋转运动或与其他齿轮啮合,因此需要对多个特征进行验证,以确保质量。Quindos和PC-DMIS 强大的功能配置,使其不仅可以胜任齿轮的检测,还可以在同一设备上完成几乎所有其他部件的检测。

⊙高精度测量结构

GLOBAL S三坐标测量机专门用于提供高精度测量作业。其铝制框架可以提供优秀的刚性比,使其成为建造高强度但轻质结构的绝佳材料。

高精度一体化燕尾导轨可以沿着机器运行路径提供高精度引导,而TRICISION横梁提供最佳的刚性比,从而确保机器的高精度和长期稳定性。

GLOBAL S三坐标测量机利用先进的几何补偿技术,实现最高精度的测量。 采用测量机Compass专利技术的弹性接头和固件能够吸收高速扫描作业时产生的振动,确保机器持续保持高精度。

⊙海量数据扫描测头

当对齿轮部件进行高精度检测时,需要采集大量点数据。利用扫描测头可以完成大量数据的采集工作,实现可靠测量分析。

HP-S-X5固定式扫描测头在降低测量不确定性的同时兼具良好的重复性。该传感器能够对复杂几何部件进行单点触测以及连续高速扫描。由于采用固定式测座设计,传感器不容易受到振动的影响,由此提高了系统的精度。

⊙智能监控系统

将CMM放置在计量实验室或现场机房中时,控制测量环境对于获取准确的数据至关重要。一些小的湿度、温度和振动变化都可能会对测量机精度造成不良的影响。利用PULSE可以实现对整个环境的全方位监测。

当发生温度、湿度或振动的变化时,PULSE将立刻发送警告,以便操作人员能够更快的找到问题根源,快速解决问题。有了PULSE,操作人员可以准确的了解到在检测过程中环境变化对于测量机精度的影响,确保得到的检测数据更加可靠。

高精度传感器,多功能测量软件及先进的结构设计,使GLOBAL S成为了测量齿轮类工件测量最最有效的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