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已完成出售

发布时间:2018-05-03
分享到
日前,博世与马勒合资企业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BMTS)全球业务正式完成出售。

日前,博世与马勒合资企业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BMTS)全球业务正式完成出售。

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成立于2008年, 由博世和马勒两大集团按50:50的股份共同出资设立,主要研发和生产汽油和柴油涡轮增压产品。目前在全球共有5家工厂,拥有员工约1400名。

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已完成出售

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已完成出售

相较于博格华纳、霍尼韦尔等行业巨头,博世马勒在涡轮增压领域领域起步较晚,不过该司最大的优势是对两大母公司优势资源进行了充分整合:马勒在材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并且在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的供应方面有超过50年的经验。而博世的发动机控制单元技术全球领先,涡轮增压器和发动机整合是一个技术难点,不过正是博世的优势所在。而在成立后的十年中,两大集团无论在技术、设备等方面都进行了重金投资,尤其是技术方面据了解共获得超过600项专利。

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近年随着市场对于发动机效率和排放的要求不断提高,涡轮增压亦逐步向小型化、更高效方向发展,我们看到现在的1.2T、1.3T的功效相当于之前1.8T,而行业技术主导方向也开始向1.0T-1.5T之间靠拢。而为更好的迎合这一市场趋势,原来用于柴油机上的VTG(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可变截面涡轮技术近年开始逐步被一些企业引入到汽油机,该技术能够提高发动机低转速下涡轮的转速,减轻“涡轮延迟”现象进而达到更大的输出效果和功率,且还可与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型内燃机系统也能完美匹配,因此前景被各大涡轮增压生产厂家所看好。然因汽油发动机的排气温度高,对VTG材料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在此方面掌握成熟技术的企业为数不多,而博世马勒则是当中的一个并且已经开始批量生产。而相关技术的成熟和完备正是吸引收购者投资的一个关键所在。

不过固然如此,因公司成立较晚,前期的投入较长,导致博世马勒目前在市场上的整体占有率相对较低。据了解,合资公司2012年才开始投产,对于增长潜力较大的中国市场,也是2013年才注册成立,2015年投产。而当时,博格华纳、霍尼韦尔第二工厂已经开始筹建。因此,目前整体规模效益相对较小,尽管涡轮增压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博世马勒也已从中获益,然就公司规模来看,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取得持久的成功,想要达到符合市场需求的规模,就需要进一步投资,而合资双方从各自公司整体战略角度考虑均无意增资,最终于2017年初对外公布了合资公司出售计划。

虽如此,由于前面不计成本的投资和深厚的技术工艺积淀,近年博世马勒在业务上取得了快速的增长。据了解,该司在中国2016年的产能为10万件,2017年则达到50万件,而今年有望达到100万件。而据相关数据统计,到 2021 年,涡轮增压车辆的全球年销量预计将增长到 5200 万辆,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47%,全球涡轮增压业务的行业销售额预计将达到近 120 亿美元。这对于企业来说仍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也正因为此,博世出售计划公布后,吸引了来自诸多国际财团及公司的竞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