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能源动力 智慧储能定义汽车新生活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提供从铅蓄电池到锂电子电池的全系产品,与整车制造商紧密合作,着眼汽车市场的当下和未来:在低压储能领域,以AGM电池和48V技术为核心,优化产品性能,并探索更多广泛的应用空间;在高压储能领域,我们也时刻关注市场动态,不断夯实技术储备,以智慧储能定义汽车新生活。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8年4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车展主题为“定义汽车新生活”。汽车工业的变革源自生活、用之生活,两者交替影响,互促共进。随着新能源研发、新材料广泛应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等行业新元素的不断涌现,我们的汽车生活正朝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方向不断深化发展。在此变化过程中,平均每辆车搭载用电单元在过去十年间从50个升至150多个,车载用电负荷呈显著快速上升趋势。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汽车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不断出台节能减排新政策,规定至2020年我国新产乘用车百公里油耗必须降至5升。面对政策与市场的变化,汽车储能系统也面临技术升级,不仅助力更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还为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提供充足的电能保障。作为汽车储能行业的全球领导者,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拥有全系电池产品和技术,并在低压电池领域持续发力,以智慧储能技术与解决方案定义汽车新生活。

 

 

AGM电池升级汽车生活

汽车发动机启停技术日趋普及,应对日益拥堵的城市汽车生活。随着城市人口和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交通拥堵已经成为了中国众多城市的共同问题。拥堵期间,汽车频繁停车和起步,发动机怠速运转和低速行驶令油耗剧增,并排放大量尾气,对环境构成巨大压力。而配备启停系统的汽车,则能在怠速时主动关闭发动机转而使用电池系统进行供电,从而减少汽车因怠速消耗的燃油。启停系统在江森自控AGM(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的支持下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约5%。启停技术是目前满足国家节能减排严苛要求的最佳商业解决方案,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车装配启停系统的比例将增长至50%。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从2007年开始成功量产AGM电池,目前已成为AGM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市场均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江森自控AGM电池采用PowerFrame®倍伏锐®专利板栅技术及高压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具有优异的深循环寿命和卓越的起动能力,充放电能力显著优于普通铅蓄电池。因此,AGM电池不仅能够满足汽车启停系统的储能要求,还能支持高端车型更丰富的车载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安全、智能的驾乘体验。此外,AGM电池作为起动电池,同样适配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型,提供超越普通铅蓄电池的起动性能。在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发生问题时,其所搭载的AGM电池甚至可以作为备用电源,确保用户可继续驾驶车辆以低速行至就近的安全地点。

江森自控48V电池

江森自控48V电池

48V技术驱动汽车未来之路

随着车联网、自动驾驶、主动安全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发展,车内用电单元的数量仍然持续上升,传统12V车载储能系统将面临用电负荷的空前挑战,甚至可能无法满足所有用电单元的整体用电需求。江森自控与各大整车厂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低压电气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更有针对性地应对未来汽车的储能需求变化。

 

江森自控的48V储能系统是由48V锂离子电池和12V AGM电池构成的双电池系统,可支持较12V系统更高级别的启停功能,延长怠速时发动机停机时间,支持制动能量回收,较传统燃油汽车能实现节油10% - 15%。除了节能减排的优势之外,新一代48V技术能够更充分地为整车提供电能,实现更完善的牵引力控制以及分时四驱控制,更强大的车身稳定性控制和扭矩矢量分配。这就意味着,整车厂商不仅能够依靠48V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还能满足更多消费者期望的新功能,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帮助整车厂商减低技术改造所需的额外成本。未来的48V储能技术还将跟随法规要求、整车技术和消费者的需求继续发展,通过不同储能架构的组合叠加,提供更强的性能表现,从而实现更多样化的节油技术,支持更多消费者青睐的车载功能,成为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电池及储能系统制造商,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提供从铅蓄电池到锂电子电池的全系产品,与整车制造商紧密合作,着眼汽车市场的当下和未来:在低压储能领域,以AGM电池和48V技术为核心,优化产品性能,并探索更多广泛的应用空间;在高压储能领域,我们也时刻关注市场动态,不断夯实技术储备,以智慧储能定义汽车新生活。从启停、微混动力到纯电动动力系统,从传统铅蓄电池、AGM电池到锂电子电池技术,全面支持汽车电动化进程;并以强大而完善的电能保障,助力汽车智能网联化的不断更新与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