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研发飞行汽车项目 获得美国军方支持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5-10
分享到
据悉,Uber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达成合作协议,研究空中交通管制问题。这项研究将集中在达拉斯地区开展,但并没有具体说明是采用真实的轻型飞机进行实验还是利用模拟技术。

据报道,Uber的轻型飞机共乘项目“Elevate”已经与政府和私营企业集团合作,帮助开发这项服务。

本周二(5月8日),Uber在洛杉矶举行的Elevate Summit 2018大会上公布了关于UberAir的更多细节,该公司形容这是“工业按需航空领军企业、政府和学术界最为重要”的第二次年度合作。

据悉,Uber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达成合作协议,研究空中交通管制问题。这项研究将集中在达拉斯地区开展,但并没有具体说明是采用真实的轻型飞机进行实验还是利用模拟技术。据报道,Uber Elevate还将与美国陆军实验室合作,通过堆叠式同向旋转螺旋桨实现更为“安静”的飞行。

Uber Elevate还发布了其未来“空中的士”的新概念图。据《财富》杂志的报道,Uber将概念图中的车辆称为“具备电动垂直起降功能的通用参考模型,简称eCRM”。

Uber在声明中强调了eCRM及其运营系统具备安全性、舒适性、方便性和效率。飞行时速介于150英里和200英里之间,飞行高度在1000至2000英尺之间。据《财富》杂志报道,这款飞机的飞行里程可达60英里,但Uber表示充电时间只需要5分钟。

Uber在5月8日的声明中花了很大篇幅谈到了乘客和行人的安全问题。Uber在声明中指出:“eCRM的设计属于行人友好型,因为它的螺旋桨叶片足够高,这样个人不用蹲下就能有足够的空间登上飞机。安装在较高位置的机翼能够为进入机舱的乘客提供遮挡效果,在他们上车时能够避免淋到小雨。最后,进入机舱的入口只有一侧才有,这减轻了地勤人员的工作量,并减少了乘客在进入eVTOL时遇到的困惑。”

UberAir“空中的士”

UberAir“空中的士”

Uber表示,按照计划,达拉斯、迪拜和洛杉矶到2020年将率先开通UberAir“空中的士”服务。最初的飞行将配备人类飞行员,但Uber Elevate的宏伟计划是想要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能够将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

Uber于2016年在官网的白皮书中首次披露了Uber Elevate项目。经历了最初外界对此的嘲笑之后,这个概念促使人们开始讨论飞行汽车的实用性和挑战性。Uber的概念中把这款飞机称之为具备VTOL(垂直起飞着陆)功能的小型固定翼飞机,但白皮书提到了未来的其他可能性。当Uber于2017年初挖来了前NASA高级航空工程师摩尔(Mark Moore)领导其Uber Elevate项目时,“空中的士”这个项目从最初的一个概念变成了一个仍然不确定但有可能在未来实现的项目。

2017年底,Uber Elevate针对UberAir发布了一段预告片,其中提到了这么一个说法:“城市交通的实际距离比你想象的更近。为了克服实现垂直升降的障碍,并在2020年底前在达拉斯和洛杉矶开通UberAir服务,Uber Elevate团队已经踏上了探索之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