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汽车工业史上最经典的发动机,生命周期最长达50多年

文章来源:汽车葫芦圈 发布时间:2018-05-10
分享到
在上期经典发动机盘点中,小编讲解了汽车起源国——德国惊世骇俗的发动机,而在汽车界有句话“汽车起源于德国、发展于法国、成熟于美国、挑战于日本”,那今日小编就来盘点下在美国得到成熟发展的汽车产业,在发动机领域有哪些经典至极的型号?详见正文.

在上期经典发动机盘点中,小编讲解了汽车起源国——德国惊世骇俗的发动机,而在汽车界有句话“汽车起源于德国、发展于法国、成熟于美国、挑战于日本”,那今日小编就来盘点下在美国得到成熟发展的汽车产业,在发动机领域有哪些经典至极的型号?

 

01

福特Windsor V8系列

Ford Windsor有一个非常好听的中文译名——温莎。1961年诞生的它具有非常古老的历史,Windsor系列发动机的诞生,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巩固福特在小缸体V8发动机领域的领导地位。

 福特Windsor V8系列

 福特Windsor V8系列

生命周期从1961年至2001年,让Windsor声名鹊起的车型就是Mustang,从最早装备于初代Mustang的4.3L Windsor V8到后面的302 "Hi-Po" V8、BOSS 302、BOSS 351再到后面美国超跑Saleen S7的427 Windsor都体现出了Windsor强悍的实力。

 

02

克莱斯勒 Hemi系列

HEMI发动机最著名的设计就是它采用了半球形燃烧室,进气排气分列在燃烧室两侧,相对于平顶的设计,HEMI发动机极大程度上增加了汽油燃烧的比率。

克莱斯勒 Hemi系列

克莱斯勒 Hemi系列

迄今为止,HEMI发动机已经繁衍了半个多世纪,历经了多达三代的发展,从最早的“fire Power”系列到第二代极其经典的HEMI 426,再到现在可变排量的5.7HEMI,6.1HEMI,6.2Hell Cat,让道奇和克莱斯勒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经典的美式肌肉车。

 

03

克尔维特 small-block engine

Chevrolet small-block engine自1953年推出,最初时排气量为4.3升,直到1970年,排量最大升到了6.6升,不断的进取之心是small block技术改进的源泉。

克尔维特 small-block engine

克尔维特 small-block engine

在这排量飙升的历史浪潮里,5.7升的引擎是生产历史最久的一个排量,从1967年一直到2003年全部停产,广泛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车辆,成为了通用汽车的标准V8引擎。而到后面才逐渐被大众更为熟悉的LT/LS系列引擎所取代。

 

04

GM LS/LT系列

在上面讲到了small-bloc,而GM LS/LT作为small-block的继承产物,“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要求是最基本的,更优秀的表现是其满足了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排量更大等要求。

GM LS/LT系列

GM LS/LT系列

并且因为配件和技术资源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地极为丰富,形成了十分丰富的搭配方法,几乎所有配件都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法或者需求进行搭配。在现今美国车里,从300匹的肌肉车到2000多匹的怪物,大多数都是以LS为基础改装升级而来的动力总成。

 

05

福特Flathead V8系列

Flathead V8诞生于1932年,是福特公司自己设计并且制造的第一台V8发动机,采用侧置式气门的它在现在已经非常少见。虽然动力输出效率不高,但兼顾耐用,成本控制良好,被广泛应用与乘用车和卡车,生命周期长达40年。

福特Flathead V8系列

福特Flathead V8系列

Flathead V8最大的经典之处就在于它实现了V8发动力良好的成本控制,在大马力V8发动机是一种奢侈品的年代,让普通民众也能消费起V8发动机,也可谓是打开了美国人对V8发动机极为崇尚的大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