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亚太总部将搬至韩国 通用韩国获71.5亿美元救助金

发布时间:2018-05-11
分享到
韩国政府表示,通用汽车已同意将其亚太区总部设在韩国,这是通用汽车对经营亏损的通用韩国的进一步承诺。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韩国政府表示,通用汽车已同意将其亚太区总部设在韩国,这是通用汽车对经营亏损的通用韩国的进一步承诺。

上个月,通用汽车韩国分部与工会达成一项薪资协议,避免了通用韩国申请破产保护。但分析师和客户、以及韩国政府,都对通用汽车的承诺以及通用韩国的未来持怀疑态度。

据报道,双方将于5月11日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条款,旨在缓解其中的一些担忧。韩国财政部长金东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在未来5年里不得出售其通用韩国77%股份中的任何股份,在2028年之前股份不得低于35%,通过限制通用汽车出售其股权和资产,通用汽车同意将在韩国运营至少10年。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向通用韩国注资64亿美元,韩国产业银行(KDB)将对通用韩国投资7.5亿美元。在通用汽车64亿美元的投资中,20亿美元用于在未来10年内投资设施建设,16亿美元用于企业重组和运营成本。现有的28亿美元贷款将被转换为优先股,为通用韩国每年节省1500亿韩元(合1.1亿美元)的利息。通用汽车拥有通用韩国77%的股份,韩国产业银行持有17%的股份,上汽集团持有剩下的6%的股份。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声明中称,根据初步协议,为了通用汽车的海外运营,该公司将从韩国供应商采购更多零部件,进一步推进当前采购。目前,采购额大约为一年2万亿韩元(合18.5亿美元)。作为回报,韩国将给通用汽车韩国供应商以及其它韩国汽车制造商提供资金,用于开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用零部件及其他关键汽车部件。该声明未透露资助金额,但一位产业部官员透露该资助总价值或有数千万美元。

金东兖表示:“如果通用韩国未能扭转局面,将有15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威胁,约3000家供应商将陷入困境。”

一位产业部官员对路透表示,通用的新亚太总部将管理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不包括中国,但包括澳大利亚、印度和泰国等。

通用汽车之前将亚太总部“通用国际”设在新加坡,主管该公司在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印度、中东和非洲的业务。但去年通用在新加坡总部裁员,以配合重组计划,进而关注盈利更多的市场,如中国和美国。通用汽车已经终止在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生产,并大举重组泰国业务。通用还重组了印度和南非的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