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携复合材料仿真检测方案亮相SAMPE展

发布时间:2018-05-14
分享到
2018年5月16日至18日,SAMPE中国2018年会暨第十三届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原材料、工装及工程应用展览会将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届时,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将携面向未来的复合材料仿真与检测方案来到魔都,与您一同探索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复合材料行业的应用。

“一代材料,一代工业”,人类历史上每一次的产业革命都伴随着材料的升级。近年来,随着尖端制造技术对材料性能要求的不断提升,轻量、坚韧的复合材料已经成为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国防等领域炙手可热的明星材料。

5月16日至18日,SAMPE中国2018年会暨第十三届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原材料、工装及工程应用展览会将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届时,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将携面向未来的复合材料仿真与检测方案来到魔都,与您一同探索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复合材料行业的应用。

时间: 2018年5月16-18日

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西馆

展位:DV72

海克斯康复合材料仿真检测方案集成“模拟仿真”、“数字化扫描检测”、“闭环分析”等创新技术,从工程设计和检测两大环节保证了复合材料的产品质量,提升了复材生产用户的效率。

模拟仿真

相对常规材料而言,复合材料在产品设计中存在着诸多难题。分层、微裂等细小的缺陷都会引发复合材料的质量问题。由于制造工艺昂贵、耗时,使得实体模型更加不现实。通过借助模拟仿真技术,我们可以及早预测复合材料的性能,从工程设计环节保证复合材料的品质。

Digimat软件采用基于细观力学的多尺度方式对各种复合材料的性能进行研究,将细观力学方法与结构有限元技术相结合用于复合材料结构的刚度强度分析,大大提高复合材料仿真精度。该软件可用于多种复合材料的性能预测,包括:连续纤维增强单向带、连续纤维2D机织材料、短切纤维增强材料、蜂窝材料、多孔材料等。

利用Digimat铺层计算复合材料的许用应力值

利用Digimat铺层计算复合材料的许用应力值

数字化激光扫描检测

复合材料零部件检测系统,基于先进的相机影像系统和为复合材料零部件分析特殊设计的软件系统,为复合材料零件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缺陷检测和全数字化测量功能。系统由 Apodius Explorer 3D测量软件和Apodius HP-C-V3D光学传感器硬件两部分组成,可与关节臂测量机(内置激光型)完美配合。

光学测头:Apodius HP-C-V3D光学传感器的三维扫描功能,可以实现复合材料产品的完整表面纹理映射及全零件几何特征的自动获取。

软件:具有瞬时图像处理、测量结果输出以及自动报告生成等功能,可以快速、方便地完成对复合材料的评测,对材料上出现的各种缺陷、加工问题能够准确的识别,并对检测结果予以保存。

反馈闭环分析

检测后的纤维取向可以通过Digimat/MAP直接导入CAE软件,进行相应的闭环分析,以提升仿真环节的精确度。

亲临展会现场,探访先进技术专区,体验更多有趣互动! 欢迎您的莅临!

时间: 2018年5月16-18日

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西馆

展位:DV72

技术专区:

• 先进复材构件成型模具和工装技术演示专区

• 复材数字化与可视化演示专区

互动活动:

• 超级碳纤维体验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