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与区块链企业合作 利用虚拟代币获取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

文章来源:快资讯 发布时间:2018-05-14
分享到
宝马正通过其初创企业创新项目,探索利用区块链平台追踪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宝马与区块链初创企业DOVU开展合作,后者与宝马英国开展合作,并作为该公司创新实验室(Innovation Lab)的重要组成部分。

“宝马与区块链初创企业DOVU开展合作,探索利用区块链平台追踪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

据外媒报道,宝马正通过其初创企业创新项目,探索利用区块链平台追踪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宝马与区块链初创企业DOVU开展合作,后者与宝马英国开展合作,并作为该公司创新实验室(Innovation Lab)的重要组成部分。

宝马与区块链企业合作 利用虚拟代币获取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

宝马与区块链企业合作 利用虚拟代币获取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 

DOVU还与Alphabet——宝马的车队管理器共同研发了一款新系统,旨在鼓励驾驶员将租赁或借入的车辆上记录其行驶里程数。

DOVU的产品负责人Alex Morris解释道,宝马设定了基于里程数的代币酬赏(token rewards )参数,因为当前的里程数自动追踪系统的数据并不可靠,也未能提供车企能够实际应用到的数据。

为此,该测试项目要求租赁车辆的驾驶员们每周记录其行驶里程数,并将该数据存储到DOVU的区块链平台内。

DOVU高管Max Lomuscio表示,目前其初级合作(概念验证阶段)已完成,该初创企业正在开展第二阶段的合作,与驾驶员合作,开展实际的测试。据称,该阶段耗时约为6-8周。

Morris表示,该合作计划将采用代币酬赏制度,用户可上传里程数来换取宝马的代币,该虚拟货币可用于宝马的应用中。即使用户更换车辆,也可以继续用里程数记录换取代币,宝马期望借此打造良好的生态系统。

DOVU还计划打造智能城市环境,目前已与多个城市开展磋商,以便确定如何将这类收入支出用例纳入到公共交通体系及大都市的其他领域中。

该项目已完成了市值600万美元的首次代币发售(initial coin offerin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