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称 雷诺日产联盟或变更股权架构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5
分享到
日产汽车5月14号称,日产和雷诺正考虑改组一个更为平衡的股权架构,以求联盟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日产称 雷诺日产联盟或变更股权架构

日产称 雷诺日产联盟或变更股权架构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5月14号称,日产和雷诺正考虑改组一个更为平衡的股权架构,以求联盟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路透社今年年初曾报道过,日产和雷诺为进一步拉近合作关系,正商讨由日产收购法国政府持有的雷诺股份。

除了日产和雷诺,该联盟还包括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2017年,联盟成为全球乘用车销量冠军。然而,面临全球汽车工业联合不断加强的趋势,联盟也在不断寻找方法,以期在现任雷诺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退休前令合作更为巩固。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合作巩固会采取不同形式”,并补充道,股权变更也是选择之一,双方就如何构建更为平衡的股权结构正展开研究。此外,西川广人还强调,媒体报道的日产和雷诺正讨论“全面合并”的说法是“完全不符事实的”。戈恩曾说合并只是潜在选择之一,而不是必须实现的目标。

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但依据2015年股东协议,雷诺同意限制其最大合作伙伴的实际控制权,该股东协议能够缓解与法国政府在董事会中的僵持局面。日产目前拥有三菱汽车34%的控股权,并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无表决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