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AGL平台助力语音识别等车载互联应用的研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5
分享到
开源在全球互联汽车研发中的作用愈发重要。许多的新技术创新都得益于车用级Linux(AGL)的辅助,后者是一个协作式开源项目,使车企、供应商及技术公司齐聚一堂,旨在为互联汽车打造一款开放式研发平台。

开源AGL平台助力语音识别等车载互联应用的研发

开源AGL平台助力语音识别等车载互联应用的研发

据外媒报道,开源在全球互联汽车研发中的作用愈发重要。许多的新技术创新都得益于车用级Linux(AGL)的辅助,后者是一个协作式开源项目,使车企、供应商及技术公司齐聚一堂,旨在为互联汽车打造一款开放式研发平台。

然而,尽管AGL最初只是针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但如今却致力于应对所有的车载软件的研发,涉及:仪表板、抬头显示器、车载资通讯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

而AGL Speech Expert Group则由亚马逊Alexa、纽昂斯(Nuance)及Voicebox Technologies家公司牵头,目前正在研发开放式应用程序界面(APIs),该界面可被用于车载语音控制应用。而另外一个新建的专家组则负责研发车辆到云端互联。

Amazon Alexa Automotive产品主管John Scumniotales表示,该工作组致力于提升车载语音技术。据公司的设想,用户在其日常生活中可使用亚马逊Alexa语音服务,维持其家居与车辆的联系。

据纽昂斯汽车语音产品营销兼战略部高级主管Eric Montague透露,目前已有2亿多辆上路行驶的车辆配置了纽昂斯通讯公司的声龙驾驶(Dragon Drive)车用级平台,可提供40多种语言。

Voicebox Technologies公司用户工程部高级副总裁Sam Menaker则研发了一款基于云端的第三方内置语音方案,为丰田、斯巴鲁、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雷诺及马自达供货。(本文图片选自itweb.co.za)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