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高层大异动!未来方针生变?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到
马自达原厂近日公布高层人事异动,原先担任全球品牌CEO与社长一职的小饲雅道,升任为董事会会长(董事长),而品牌CEO与社长的职缺,则由先前的负责美洲市场(含美国等地)的副总裁丸本明接任。

马自达原厂近日公布高层人事异动,原先担任全球品牌CEO与社长一职的小饲雅道,升任为董事会会长(董事长),而品牌CEO与社长的职缺,则由先前的负责美洲市场(含美国等地)的副总裁丸本明接任。除此之外,包含诸多研发部门(R&D)、财务部门、动力传动开发部门与IT科技业务的高层也皆有所异动,影响层面相当广泛,可由此人事异动一窥马自达品牌在未来发展的布局。

马自达

马自达

马自达原厂近日公布高层人事异动,原先担任全球品牌CEO与社长一职的小饲雅道,升任为董事会会长(董事长),而品牌CEO与社长的职缺,则由先前的负责美洲市场(含美国等地)的副总裁丸本明接任。

 

自2013年掌舵CEO,小饲雅道升任会长

首先,由马自达原先的CEO兼社长小饲雅道经历来看,现年63岁的他自1977年在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毕业后,即进入马自达就职,期间陆续就任车辆技术部长(1998年)、技术本部副本部长(2003年)、山口县防府工厂厂长(2004年)、Auto Alliance泰国社长(2006年)等。2011年小饲雅道更担任生产、采购与物流、IT解决方案等事务的负责人,协助马自达在2011年度过311地震造成的供应链危机。2013年则正式担任全球CEO与社长,带领马自达品牌近期在进入Skyactiv科技后的发展;如今原先的马自达会长金井诚太即将卸任,便由小饲雅道升任会长一职。

小饲雅道(右)

小饲雅道(右)

小饲雅道(右)于2013年则正式担任全球CEO与社长,带领马自达品牌近期在进入Skyactiv科技后的发展;如今原先的马自达会长金井诚太即将卸任,便由小饲雅道升任会长一职。

 

马自达美洲事业副总裁丸本明接任CEO,确认与丰田合作的发展策略

至于现年60岁、原先担任马自达美洲事业副总裁的丸本明,则是自1980年在庆应大学工学部毕业后,即进入马自达就职,1999年成为马自达董事会的一员,2013年开始则担任美洲事业副总裁,也负责协调与丰田之间的合作。而此次升任品牌全球CEO与社长后,预定将于6月下旬正式就任执掌品牌全球舵手的角色。

丸本明

丸本明

现年60岁、原先担任马自达美洲事业副总裁的丸本明,此次升任品牌全球CEO与社长后,预定将于6月下旬正式就任执掌品牌全球舵手的角色。

另外,包含像原先负责R&D研究开发(Research & Development)的藤原清志、也升任北美事业副总裁;财务董事小野满、升任全球财务与法人大宗车辆销售业务管理人;企划与IT事业专务古贺亮则升任董事;车辆传统系统开发与商品企划常务广瀬一郎则再身兼成本控管一职。

 

全球车市竞争激烈,马自达未来仍有多项挑战

从马自达此次的高层异动来看,面对品牌Skyactiv科技诸多引擎逐渐迈入涡轮化,后续还有Skyactiv-X引擎、转子引擎EV增程电动车等技术的量产,甚至与丰田集团在美国的合资工厂、借由全新SUV产品拯救北美马自达,皆是新任马自达 CEO的丸本明即将面对的课题。而这次由主导丰田合作的丸本明接任CEO,代表此一合作策略获得马自达管理阶层的肯定,马自达后续是否会采用丰田品牌动力资源、甚至借此发展模组化底盘,值得观察。另外,如何在全球车市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也保持马自达品牌的独立自主性,让现有Skyactiv科技在品牌有限开发资源中持续升级,还有透过成本控管维持品牌财务的稳定性,亦是马自达新任CEO需要去正视的挑战。我们后续仍会持续追踪马自达品牌相关发展,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Skyactiv科技

Skyactiv科技

马自达品牌Skyactiv科技诸多引擎逐渐迈入涡轮化,后续还有Skyactiv-X引擎、转子引擎EV增程电动车等技术的量产,还有如何在全球车市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保持马自达品牌的独立自主性,是新任CEO即将面对的课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