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汽车发动机冒黑烟的困境?

文章来源:山东高速交警沂水大队 发布时间:2018-05-22
分享到
发动机排气管排黑烟原因是混合气过浓,说明发动机混合气过浓导致燃烧不充分。当空气滤清器过脏、火花塞不良、点火线圈故障等都会造成发动机冒黑烟。

发动机排气管排黑烟原因是混合气过浓,说明发动机混合气过浓导致燃烧不充分。当空气滤清器过脏、火花塞不良、点火线圈故障等都会造成发动机冒黑烟。

如何解决汽车发动机冒黑烟的困境?

如何解决汽车发动机冒黑烟的困境?

汽车冒黑烟检查步骤:

真空度软管连接处(节气门底下的)是否堵塞,软管是否堵塞,可以更换新的火花塞,然后再发动,如工作一段时间拆下再检查是否火花塞还有积炭,如没有就已经解决。

(有些故障车因排气管、三元崔化有残留积炭,所以会很长时间有黑烟)。检查节气门位置数据是否正确,氧传感器只是排放感知元件,如果因为某个传感器故障导致电脑误工作,或者进气部分漏气,排气自然超标,单点车冒黑烟一般由电脑故障、真空度信号不准确甚至错误引起。还有检查一下皮带轮正时,注意曲轴花健有无磨损、变形。

 

 汽车冒黑烟故障的一般原因如下:

(1)空气滤清器堵塞。(清洗或更换,检查进气系统)。

(2)喷油器有故障,例如雾化不良,滴漏或喷油压力过高。(清洗喷油器或更换,检查系统油压)

(3)燃油系统压力过高。如回油管堵塞,供油量过大,或调节器有故障。(检查供油系统)。

(4)空气泄漏。(检查进气系统)。

(5)真空度降低。(检查进气系统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线路)

(6)点火系统能量太低。例如火花塞跳火弱从而引起积炭,影响燃烧质量(检查火花塞及点火线路)

(7)气门密封不严,内部泄漏。(维修或更换)

(8)调整不当。(调整、维修)

(9)缸筒与活塞配合间隙过大。(更换四配套)

(10)点火正时失准

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完全;或者发动机少数缸不工作,也会有少量黑烟排出。

(11)合气过浓

即缸内混合气过量空气系数过小,燃烧不完全,部分燃油在高温下分解成游离碳从排气管排出,而形成黑烟。

  电控方面的原因:

(1)氧传感器有故障。

如供电线路断路,不能加热,氧传感器本身中毒或脏污。·(检修或更换)

(2)空气流量计有故障。

如计量错误或失调。(检修流量计及相关线路)

(3)冷起动喷油器有故障。

(清洗喷油器或更换,检查相关线路)

(4)燃油压力调节器有故障。

如油压调节器真空软管损坏或堵塞,就会造成调节器有时不受真空控制,从而造成燃油压力过高(检修压力调节器和相关线路)。

(5)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及其电路有故障。(检修)

(6)进气压力传感器有故障。

例如不能提供正常的进气压力信号。

(检修传感器及相关线路)

(7)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有故障。

例如不能正确提供冷却液的温度。

(检修或更换,检查相关线路)

(8)ECU电脑程序故障。

(电脑重新匹配或编程)

(9)装配失误

例如把进气压力传感器的真空管接在进气歧管上(应该接在节气门体上)。

(检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