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轮胎业再现并购大案

文章来源:轮胎世界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5月13日,据消息,山东轮胎行业又出现一起并购案。华东橡胶收购龙跃。

5月13日,据消息,山东轮胎行业又出现一起并购案。

山东轮胎业再现并购大案

山东轮胎业再现并购大案

华东橡胶收购龙跃

近日传来信息称,山东省潍坊市华东橡胶有限公司收购了菏泽市曹县的龙跃轮胎。

记者就此向当地多名行业人士进行求证。

一名知情人表示:“有这事。但是具体是‘合并’还是‘收购’,究竟采用什么整合方式,现在还只有当事企业的老板知道。”

此外,有接近该公司的人士称,龙跃轮胎各部门的高管,正在被换掉。

据悉,龙跃轮胎全名为:山东龙跃橡胶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华东橡胶与山东昊华轮胎有限公司,拥有相同的股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华东橡胶实际上是昊华轮胎的母公司。

截至目前,龙跃轮胎、华东橡胶、昊华轮胎,均未公开回应“收购”相关事宜。

 

或崛起新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龙跃轮胎是山东省知名的大型轮胎生产企业。

该公司官网显示,其设计年产能为半钢子午线轮胎3000万条。

同时,华东橡胶的年产能,为全钢子午线轮胎180万条。而昊华轮胎的产能,比华东橡胶大得多。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合并”后,山东或将崛起一个新的轮胎龙头企业。

据悉,昊华轮胎近年来发展势头很猛。

该公司已经成为山东轮胎出口大户,且在不断扩大轮胎产能。

不久前,这家企业拿到了年产300万套全钢胎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该公司此前的项目,包括一期、二期年产2400万条半钢胎,三期年产200万条全钢胎。

四期是一个物流园项目,于2015年底完工。

2017年3月,昊华轮胎五期全钢胎项目奠基。

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表示,当前,国内轮胎业的大规模兼并重组,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必然结果。

他认为,一批规模小、产品质量差、品牌知名度低的企业,会被淘汰出局;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在张洪民看来,2018 年,山东轮胎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企业数量会进一步减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