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一季度纯收入劲增 将进行二次股票发售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打车服务公司Uber宣布,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长强劲,亏损减少,同时还宣布了将面向员工和现有投资者进行股票二次发售,公司估值将达62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还打算把利润重新投向产品、技术、以及印度等新兴市场,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Uber Eats(送餐等服务)和近期收购的JUMP业务。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宣布,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长强劲,亏损减少,同时还宣布了将面向员工和现有投资者进行股票二次发售,公司估值将达62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还打算把利润重新投向产品、技术、以及印度等新兴市场,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Uber Eats(送餐等服务)和近期收购的JUMP业务。

今年第一季度,Uber纯收入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67%;总销售额同比增长55%至11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adjusted EBITDA)的亏损和去年同期的5.97亿美元相比,缩减49%至3.04亿美元;调整后净损失为5.77亿美元。这些数字不包括:该公司第一季度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Grab(新加坡打车租车供应商)所获的30亿美元,以及Uber与俄罗斯打车公司Yandex.Taxi.的商业合并。Khosrowshahi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该公司的核心业务继续表现良好,订单量同比增长55%,至11.3亿美元。

此外,Uber还计划出售4亿至6亿美元的股票,以每股4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现有投资者Altimeter和TPG,以及新投资者Coatue,该范围意味着估值约为620亿美元,较去年软银(SoftBank)对该公司480亿美元的估值有所增加,但相比2016年6月的估值有所下降。较高的估值反映了股价的上涨和流通股数量的增加。

自去年8月Dara Khosrowshahi接管Uber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改善其形象和财务状况,并采取了多项措施。在经历了数月的争议之后,公司财务业绩有所改善,包括员工对性骚扰控诉,以及司机和员工的诉讼。

Khosrowshahi称,“我们正在使用利润进行再一次投资。即使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我们也不会放缓脚步。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利润再次投资到我们的产品、技术、中东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以及大规模的业务,比如在全球范围内扩大Eats和JUMP。”

印度已跻身于Uber的前三大市场(还有美国和拉丁美洲)。该公司一直在注入大量资金,以推动其在印度的发展。2015年,Uber宣布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以扩大其服务范围。该公司还投资5,000万美元,在海得拉巴建立了一个响应和支持中心。

目前,在印度,Uber陷入了和印度本土打车软件公司Ola争夺市场领导权的激烈竞争中。有趣的是,软银是Uber和Ola的共同投资者。Khosrowshahi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在印度市场进一步投资,但同时也在密切关注“最终的盈利能力”,因为Uber正扩大在印度的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