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将提FCA电动车新战略 多方压力致其改态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30
分享到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预计将在6月1号的战略报告中概述公司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新计划,在没有合并的情况下,确保FCA在该领域的竞争中没有掉队。

马尔乔内将提FCA电动车新战略 多方压力致其改态

马尔乔内将提FCA电动车新战略 多方压力致其改态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预计将在6月1号的战略报告中概述公司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新计划,在没有合并的情况下,确保FCA在该领域的竞争中没有掉队。

现年65岁的马尔乔内将展示FCA公司2022年之前的战略,这也是他对公司最后的贡献。在其14年的精明运营下,FCA的市值翻了好几倍。此前有报道称,马尔乔内已决定明年不再担任FCA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未能与其他车企达成合作协议后,他表示,有必要管理清洁汽车的生产成本。马儿乔内需要表明,即便排放规则收紧,SUV竞争加剧,对接班人问题的担忧也越来越多,但是FCA依然可以靠自己继续制造利润。

长期以来,马尔乔内一直拒绝走电气化道路,并称,除非产销电动车可以获利。他甚至告诫消费者不要购买FCA唯一的电动车型菲亚特500e,因为每卖出一部该车型都在赔钱。然而特斯拉的成功以及遵守更严格排放规则的需要,迫使马尔乔内同意了他称之为“最痛苦”的一笔支出。

马尔乔内表示,在2022年前,FCA的产品组合将加入部分电动车型。旗下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在2019年后推出的所有新车型都将会是电动车,引领FCA电气化改革。

然而相比其他主要竞争对手,该公司的电动车计划更为模糊,也不那么先进。一些投资者怀疑,需要花费多少资金才能让汽车符合要求。此外,在FCA提出的众多要求下,需要投入多少股份才能实现电气化。

德国的大众汽车、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以及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承诺,在未来数年里,各自投入数十亿欧元,尝试发展以更清洁燃料为动力的可盈利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