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提交专利 检测从后面驶入车道之间的摩托车骑行者

文章来源:cnBeta 发布时间:2018-05-30
分享到
近日福特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概述了一个系统,该系统使用摄像头和简单的算法来检测从后面驶入车道之间的摩托车骑行者。世界各地的许多地方都允许摩托车骑行者做出钻车缝的行为,允许摩托车在两个车道之间行驶。

福特提交专利 检测从后面驶入车道之间的摩托车骑行者

福特提交专利 检测从后面驶入车道之间的摩托车骑行者

据外媒报道,近日福特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概述了一个系统,该系统使用摄像头和简单的算法来检测从后面驶入车道之间的摩托车骑行者。世界各地的许多地方都允许摩托车骑行者做出钻车缝的行为,允许摩托车在两个车道之间行驶。

如果在低速行驶时完成,钻车缝是一种相当安全的做法,但有时车辆后面的摩托车骑行者很难被观察到。如果司机决定更换车道,则可能会发生碰撞。为了减轻这种影响,福特的工程师提出了一项新专利,该专利使用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帮助车辆检测钻车缝的的摩托车骑行者,并在适当的情况下进行干预。

福特的专利将使用连接到控制器的三个后置摄像头,该控制器与车辆的其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相结合,以便在跨线区域检测到摩托车时触发自动转向或制动。

这项技术可能对于未来的无人驾驶车辆而言至关重要。目前,测试中的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在检测车流中的摩托车骑行者方面仍然存在困难,这意味着如果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突然变换车道可能会对乘客产生致命的后果。如果福特完全它的专利,这可能意味着自动驾驶车辆的一次大飞跃,特别是如果钻车缝变得更加普遍的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