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到2020年在东京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05
分享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在本财政年度正在推动一项测试,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在本财政年度正在推动一项测试,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根据周一公布的一份政府战略评估报告,由于日本政府希望推动对新技术的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可能会在2020年奥运会上现身东京。

这一战略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持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的,该战略还包括允许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政年度内开发虚拟发电厂。以上战略议案是日本政府计划在本月底之前编制的一套更大的财政和经济政策的一部分。

该报告称,日本政府计划在本财政年度内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其目标是为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随后,日本政府还将最早在2022年试图将这一系统商业化。

经济学家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潜力,这可以帮助企业应对老龄化和劳动力减少的问题。然而,日本企业一直在努力跟上中国、欧洲和美国同行的步伐,在工作实践中实施这些创新。

日本经济在第一季度出现萎缩,结束了连续8个季度的经济增长,这也是自上世纪80年代泡沫经济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扩张。

自2012年底上任以来,安倍政府出台了几项渐进式改革,通过吸引更多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缩小普通员工和合同工之间的收入差距、扩大入境旅游,并逐渐向外国劳工敞开了大门等方式,推动经济发展。

今年,日本政府制定的经济增长战略更多地关注于促进技术研发和改变一些法规,降低企业拓展业务的壁垒。在教育领域,日本政府还计划改变大学的规章制度,使学生更容易获得从事人工智能工作所需的多学科学位。

此外,该报告还提出了一项计划,即在2021年财政年度允许建立虚拟电厂。虚拟电厂可以连接多个小型的能源发电和能源储存系统,使它们能够像大型传统发电厂一样工作,这将有助于电网运营商节省资金。尽管虚拟电厂的好处众所周知,但日本企业一直不愿投资部署这些网络,除非监管机构允许它们在电网中轻松分配能源。

据悉,日本企业集团软银集团已向GM Cruise注资22.5亿美元,与通用汽车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GM Cruise是通用旗下的自主驾驶技术部门。

在美国,加州监管机构上周五宣布了两项试点计划,允许运输公司运营自动驾驶汽车,为公众提供乘车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