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翻一番 通用2023年前在华推20款新能源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06
分享到
通用汽车公布了在华电气化发展路径。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型布局,计划从2021年到2023年再在中国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即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再翻一番。该公司曾宣布,2016年至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

再翻一番 通用2023年前在华推20款新能源车

再翻一番 通用2023年前在华推20款新能源车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布了在华电气化发展路径。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型布局,计划从2021年到2023年再在中国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即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再翻一番。该公司曾宣布,2016年至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

在中国,新能源车辆主要指纯电动车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以及氢燃料电池车辆。当谈及通用在中国市场上两家合资企业开发部署的新能源车辆时,钱惠康向记者表示,“很明显,我们已经制定了新能源车发展战略,并已有具体的实施措施。”

目前,通用汽车旗下已有3款新能源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包括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及宝骏E100纯电动车。不久之后,别克VELITE 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其姊妹车型VELITE 6纯电动车也将陆续上市。

通用汽车加速推出电动车辆的举措,正值中国发布严格的新能源车生产配额规定,该规定将于2019年生效。这些配额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变得更加严格,目前已推动了一系列电动车辆交易,以及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努力确保这些车型不会出现短缺。

今年4月,中国国家发改委表示,2018年,将取消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企的外资股比上限,2020年取消商用车企的外资股比上限,2022年外资股比的取消将面向更广泛的汽车市场。钱惠康向记者表示,通用不打算利用外资股比放宽的机会。该公司计划,继续通过现有的合资企业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合作,为中国市场设计并开发新能源车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