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徐和谊参观长城工厂,拟购买长城发动机与变速箱

文章来源:华车圈 发布时间:2018-06-06
分享到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正在参观长城汽车徐水工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自陪同考察。据了解,徐和谊还将会去参观考察保定市清苑总厂,此行目的是为了达成北汽集团采购长城汽车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合作事宜。

北汽集团的2018战略夸下了豪言壮语,无奈旗下众多自主品牌存活都乏力 。作为北汽集团掌门人的徐和谊,能怎么办?有一句通俗的话叫:吹过的牛X,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

日前记者从独家渠道获悉,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正在参观长城汽车徐水工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自陪同考察。据了解,徐和谊还将会去参观考察保定市清苑总厂,此行目的是为了达成北汽集团采购长城汽车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合作事宜。

北汽集团采购长城汽车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合作事宜

北汽集团采购长城汽车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合作事宜

北汽自主销量下滑严重 谋求转机

综观北汽集团的2017年,是极其压抑的一年,毫不夸张的说北汽集团现在就是一个“烂摊子”。据《华车网》从北汽集团年报了解到,北汽集团2017年的净利润为22.52亿元,同比减少64.62%。

其中,近80%的利润由北京奔驰贡献(42.3万台);北京现代贡献80万台的销量,下滑严重;而北汽集团旗下六大自主品牌贡献量更是惨淡。其中,北京汽车2017年销量为2.7万辆;北汽绅宝(已过继给北京奔驰)2017年销量10.8万台;北汽银翔2017年销量为25.7万台;北汽威旺2017年销量为5.7万台;北汽新能源年销量为10.3万台。

旗下六大自主品牌年销量合计也不过63.8万台,只相当于吉利、长城年销量的一半。“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好处,对于北汽来说一点没体现出来,反而成了拖累。

北汽六大自主品牌

北汽六大自主品牌

在今年初,北汽集团发布了2018年的经营目标:“整车销量计划目标290万辆,挑战目标300万辆;营业收入计划目标5200亿元,挑战目标5500亿元。”相比2017年总销量要增加近100多万台的任务,而在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整体遇冷的情况来看, 2018年北汽集团是夸下了豪言壮语。但是,对于北汽带头人徐和谊来说,四处游走借力也属无奈之举。

其实,北汽集团已经到了生死的边缘。究其原因,北汽集团看似强大的巨人背后,实则内耗严重。北汽旗下品牌众多定位模糊、产品线混乱、没有核心技术缺失、销量下滑等等问题,一直萦绕在北汽头上。目前来看,北汽倒闭或者被收购也是有可能的。

 

“胡说八道”是否又要变成现实?

虽然前几天,徐和谊以一句“胡说八道”声称吉利收购北汽集团纯属子虚乌有。但在《华车网》看来,无风不起浪,没有无缘无故的传言。

因为在不久前,尹同跃同样以“胡说八道”这四个字,回应了“宝能收购奇瑞”传闻。这才没过几天,这事就要成真了。据《华车网》了解,安徽国资委控股的奇瑞汽车昨天下午(5月29日),已经通过全员匿名投票,计划不低于200亿的价格出让股权,增资扩股吸引外来投资者。

奇瑞汽车与北汽集团同样的国资背景,遭遇的困境又是极其的相似,而北汽集团后续的走向不免会让人往此处联想。这或许是北汽集团变故的一个前奏,而更惊人的消息也可能即将到来。

当下,徐和谊亲自带队前往河北保定的长城汽车考察,欲与长城汽车谋求合作,并且洽谈购买长城发动机及变速器一事,也是看中了长城汽车产品力的优势。当然,与地域也有关系,都在河北。

不过,话也要说回来。如果北汽单从购买汽车发动机及变速器,就想让北汽自主品牌这个“垂暮的老人”焕发活力的话,还是有些勉为其难。因为现在,2018年北汽的总销量不最让徐和谊头疼的,能不能让北汽旗下众多自主品牌生存下去,这才是最紧要的事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