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东大会放出这些大招 不仅仅建工厂/Model 3国产这么简单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8-06-08
分享到
近日,在特斯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官方不仅对新建工厂、Model 3产能提升、超级充电桩建设作了发展规划,而且公布了一张Model Y车型的最新预告图,预计新车于2019年3月亮相,2020年初正式投产。

近日,在特斯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官方不仅对新建工厂、Model 3产能提升、超级充电桩建设作了发展规划,而且公布了一张Model Y车型的最新预告图,预计新车于2019年3月亮相,2020年初正式投产。

1分钟了解文章要点

*工厂建设:特斯拉在中国上海设立首座美国之外的海外工厂,将负责生产动力电池组与车型整体制造。

*Model 3产能提升:目前 Model 3 的产能稳定在 500 辆/天,将于本月月底有机会达到 5000 辆/周的产能。

*超级充电桩建设:今年年底特斯拉将推出输出功率达 200 kW - 250 kW 的第三代超充桩。

*Model Y新车型:目前官方公布了一张Model Y车型的最新预告图,预计新车于2019年3月亮相,2020年初正式投产。

 

上海建设工厂

特斯拉想在国内建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去年就有不断的消息报道。但随着自贸区开放建厂、股比开放等政策的公布,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一直没有得到官方准确回复。

近日,特斯拉全球销售总监任宇翔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其将在中国上海设立首座美国之外的海外工厂。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马斯克表示:新工厂将在2020年开始生产,其产品不仅会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本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

据官方信息显示,上海工厂将被命名为Dreadnought,意为无畏,工厂将同时负责生产动力电池组与车型整体制造。目前特斯拉并未宣布将在上海工厂生产哪款车型,绿老师猜测, Model 3 或将是国内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同时也并未明确表示将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工厂。

据绿老师了解,目前特斯拉全部工厂都设立在美国地区,其中内华达州工厂Gigafactory,主要负责车辆生产,以及包括家用能源产品在内的电池类产品;而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工厂主要负责Model S、Model X、Model 3的生产工作。

 

Model 3产能提升至5000辆/周

MODEL 3共推出两个版本,标准版和长续航版本,其售价分别为3.5万美元(约23.6万人民币)和4.4万美元(约29.6万人民币),而标准版续航里程为354km,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可达499km。

Model 3目前全球订单预估达45万辆,是全球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当下产能每日只能生产500辆,其生产速度距离与交付还是相差甚远。

Model 3于2017年7月开始生产,当时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交付欧洲市场,但产能总是遇到问题,不能按计划完成提升,所以交付拖延了大约半年时间。当下,Model3仅在美国和加拿大交付。

据马斯克表示,公司计划在本月月底或7月初将Model 3的产能提升至每周5000辆,并开始生产双电机四驱版本的Model 3。虽然特斯拉距这一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但马斯克已决定将新的动力系统加入生产排期,并在下周正式开启新版本Model 3的预订。

目前特斯拉共有三条 Model 3 生产线,两周前新搭的第三条生产线,相对前两条生产线在生产效率上有很大提升。仅凭前两条线,到本月月底也有机会达到 5000 辆/周的产能,有了第3条线加持,官方表态是“非常有信心”达成产能目标。

 

超级充电桩建设

特斯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官方表示:特斯拉将继续在全球新建超级充电站,并且今年年底将推出输出功率达 200 kW - 250 kW 的第三代超充桩。

第三代充电站将与太阳能电池板高度集成,不再需要连接到电网。Elon 表示这将“促进充电基础设施的重大变革”,大幅加速充电网络的扩张。同时表示驾驶时间和充电时间的比例至少要达到 6:1,未来的目标是达到 8:1 乃至 10:1。

 

特斯拉Model Y车型

目前官方只是公布了一张Model Y车型的最新预告图,预计新车于2019年3月亮相,2020年初正式投产。

据了解,Model Y将不会采用Model 3平台打造,而是采用专为SUV车型研发的全新平台。并且Model X上的鸥翼门同样会出现在Model Y上。

售价方面,该车将会介于Model 3和Model S之间,预计售价在3.5万美元(约23.6万人民币)之上,不过有媒体猜测,Model Y基本版的售价应该在45000美元之内(约29万人民币)。

续航方面,目前MODEL 3标准版续航里程为354km,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可达499km。绿老师猜测:预计Model Y续航里程将会有更大的提升,将在电池能量和密度上在度提升。

 

点评:

从此次特斯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可以了解到,特斯拉将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并且旗下产能、产品都将在度提升,小编猜测,Model Y或将是第二款在国内生产的车型,毕竟国内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