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特斯拉须去Autopilot缺陷

文章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到
《消费者报告》旗下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消费者联盟汽车、产品政策及分析,呼吁特斯拉修正其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中它所谓的“缺陷”。

《消费者报告》旗下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消费者联盟汽车、产品政策及分析,呼吁特斯拉修正其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中它所谓的“缺陷”。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星期四发表报告称,在行驶途中,2017年款Model X车主沃尔特·黄曾三次收到提醒,要求他把手放到方向盘上,但这些提醒均出现在交通事故发生前15分钟甚至更早的时间。

特斯拉

特斯拉

发生交通事故后,沃尔特·黄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消费者联盟汽车、产品政策及分析主任大卫·弗雷德曼表示,这次交通事故,“表明特斯拉的系统不能可靠地自己应对公路上出现的复杂情况,在最需要时没有能成功提醒用户注意安全”。

NTSB报告称,在交通事故发生前3秒钟,这辆Model X时速由62英里(99公里)提升到71英里(114公里)。在交通事故发生前的1分钟内,有34秒钟沃尔特·黄的双手都放在方向盘上,但在撞上混凝土防撞栏的前6秒钟,他的手没有放在方向盘上。特斯拉表示,使用Autopilot时,司机双手应当放在方向盘上,但许多司机对此置若罔闻。

星期五,特斯拉没有就NTSB的事故调查报告发表评论。特斯拉3月份曾表示,在交通事故发生前的数秒钟时间内,沃尔特·黄没有刹车,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沃尔特·黄家人的代理律师马克·方在一份声明中说,NTSB报告支持“我们的担忧,即这辆特斯拉Model X的Autopilot和自动刹车系统存在问题,Autopilot系统应当能防止这类事故的发生”。上个月,犹他州警方声称,一辆开启有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撞上一辆没有在行驶的消防车。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在两车相撞前的80秒钟内,Model S车主的手就没有接触过方向盘。

特斯拉车主手册警告司机称,在高速行驶时,Autopilot可能无法发现固定物体。自2017年8月以来,NTSB开始对4起特斯拉汽车交通事故展开调查。在对发生在2016年的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调查时,NTSB就认为特斯拉存在过错,“特斯拉允许司机在不适合Autopilot的路况下使用这一系统,系统还分散了司机注意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