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滴滴研究院院长创业 飞步科技预计2018年实现城际无人货运

文章来源:36氪 发布时间:2018-06-12
分享到
作为前滴滴研究院院长、前滴滴无人驾驶项目创始负责人,何晓飞和他创办的无人驾驶货车公司飞步科技在业内一直备受关注,何晓飞创办的飞步科技,主要面向无人驾驶货车领域,公司的无人驾驶货车代号“飞步”,目前已进入路测阶段。

飞步科技预计2018年实现城际无人货运

飞步科技预计2018年实现城际无人货运

作为前滴滴研究院院长、前滴滴无人驾驶项目创始负责人,何晓飞和他创办的无人驾驶货车公司飞步科技在业内一直备受关注,但公开信息寥寥。

今天,飞步科技也正式向媒体公布了其技术进展及公司规划,并同时确认了来自于创新工场的投资,但暂未公布具体金额。

据此前报道,何晓飞创办的飞步科技,主要面向无人驾驶货车领域,公司的无人驾驶货车代号“飞步”,目前已进入路测阶段。

从今天公开的信息来看,目前“飞步”24小时全天候高精度感知的前提下,晴天可以做到70KM/H, 雨天可以做到50KM /H,雪天可以做到20KM /H; 结合自研的算法和AI芯片,可以缩短驾驶反应时间,比当前通用芯片的无人驾驶技术缩短10倍,比人类的反应时间快一半。

飞步科技希望“以货运切入,发展通用无人驾驶”。为此,公司设定了四个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预计今年完成城际货运,比如如杭州仓库到宁波到仓库的无人驾驶,驾驶距离约在200公里左右。

第二阶段,预计2019年实现市内货运,这意味着可以实现从店到店的无人运输,很适合当前新零售的场景,比如可以实现生鲜晚间运输凌晨即可到店。

第三阶段,预计2020年完成省际货运,这输距离约在800公里以上,车型多为重卡,这中间除了路上的形式,还可能会涉及到电动车充电、油动车加油等问题。

第四阶段,预计2022年完成通用无人驾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