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2017薪资计划或再被法国政府否定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14
分享到
雷诺将对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2017年740万欧元(合650万英镑)的薪资进行投票,其最大股东法国政府或投反对票。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拥有双重投票权,在薪酬和其他普通业务上的投票权上限为18-20%。

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据外媒报道,在6月15日即将召开的年度股东会议上,雷诺将对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2017年740万欧元(合650万英镑)的薪资进行投票,其最大股东法国政府或投反对票。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拥有双重投票权,在薪酬和其他普通业务上的投票权上限为18-20%。

在2016年薪酬投票中失去一票的戈恩,继续担任了雷诺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任期四年,并承诺在任期间将与联盟伙伴日产和三菱进行更紧密的联合。戈恩现年64岁,是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在同意将今年的整体薪酬削减约30%后,获得了政府对其连任的支持,很可能因此克服一些投资者对他身兼多职的疑虑。

据雷诺和官方人士消息称,政府已告知雷诺,将反对戈恩2017年的薪酬方案,意味着戈恩可能会连续两年遭遇反对票。自上次否决以来,法国实行的“让股东决定薪酬”的投票已经具有约束力。

这一次,戈恩可能会在颇具影响力的代理顾问ISS的支持下勉强过关。ISS在5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建议,股东应支持2017年戈恩的薪酬方案,这并不会引发任何重大担忧。早期的投资者调查结果显示,在6月15日的会议上投支持票者将占微弱的优势。

然而,总部位于巴黎的另一家咨询公司Proxinvest建议投否决票,理由是戈恩在日产还有920万欧元的薪酬以及高额奖金未被披露。该公司表示,戈恩的薪酬结构仍存在缺陷。雷诺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尽管雷诺去年实现创纪录盈利,但若戈恩薪酬方案遭遇否决,可能会取消戈恩145万欧元的可变薪酬,对其460万欧元的长期业绩股权也有影响。对于戈恩来说,方案被否决可能是个重大打击,此前他正探索政治敏感的结盟方案。雷诺目前持有日产43.4%的股份,而日产持有三菱34%的股份和雷诺15%的股份,但对雷诺却没有投票权。

除了管理雷诺,戈恩还同时担任雷诺、日产、三菱的董事长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首席执行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还在荷兰注册了一家管理公司,不受股东直接监督,也没有独立的管理者,这对很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痛处。

在一封敦促雷诺股东批准戈恩新任期的信中,雷诺首席独立董事Philippe Lagayette和另外两名长期董事会成员提到了他的高业绩记录,并为最近晋升为首席运营官的Thierry Bollore增加了运营代表团。

薪酬投票正在紧张地进行,汽车制造联盟提前披露了通常于7月份才公布的年度协同效应,宣布2017年成本节省为570万欧元,同比增长14%。戈恩在公司声明中表示,更深入的融合和更大的协同效应将巩固联盟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