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股东撤资昌河铃木 昌河持有100%股权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昌河铃木于2018年5月30日完成了股权以及公司名称的登记变更手续,这就意味着,日本铃木正式从昌河铃木中完全撤资。

6月15日,北汽昌河官网发布《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昌河铃木于2018年5月30日完成了股权以及公司名称的登记变更手续,这意味着,日本铃木正式从昌河铃木中完全撤资。

《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截图

《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截图

以下为公告原文:

经过股东双方友好协商,日方股东将所持有的所有昌河铃木股权转让给昌河汽车,并已获得政府部门批准,并将于2018年5月30日完成了股权以及公司名称的登记变更手续。

此次转让后,昌河汽车将持有原昌河铃木的100%股权,原日方将不再担任新公司包括市场产品在内的任何责任,昌河汽车承当新公司的相关责任,并将继续支持公司新的发展。

1984年,铃木于首次开始向中国提供技术,1993年与长安合资成立长安铃木,两年后的1995年与北汽昌河合资成立昌河铃木。在本次撤资之前,昌河铃木是由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本冈谷钢机株式会社四方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

目前,昌河铃木在售车型只有两款MPV,且销量低迷。此前有消息称宝能将入股昌河铃木,但还在企业谈判阶段,入股申请尚未提交,此次昌河铃木股权变更或许只是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