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戴姆勒下调2018年利润预期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戴姆勒集团6月20日表示,由于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实行新的关税政策,或损及拥有高利润率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SUV车型在华的销量,集团利润可能在2018年出现下滑。根据其当天提交给监管机构文件中的说法,公司现在的息税前利润(EBIT)较之前一年同期略有下降。

戴姆勒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6月20日表示,由于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实行新的关税政策,或损及拥有高利润率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SUV车型在华的销量,集团利润可能在2018年出现下滑。根据其当天提交给监管机构文件中的说法,公司现在的息税前利润(EBIT)较之前一年同期略有下降。

戴姆勒公司修正利润预期之际,正值美国总统唐纳德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议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他给出的理由是,美国在许多产品的进出口方面都出现了贸易失衡,这将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特朗普还表示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回应,中国政府警告称,将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其中有可能包括从阿拉巴马州运往中国的奔驰SUV。戴姆勒是因贸易冲突而下调盈利预期的最大跨国公司之一。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 首席执行官6月20日表示,关税提高有可能会破坏公司为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新成立的整车装配厂雇佣约4,000名工人的计划。此外,由于投资者试图评估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对企业盈利可能造成的风险,许多公司的股票最近几周反复涨跌。

虽然美国和中国尚未开始征收新关税,但戴姆勒表示该状况有可能会发生,届时,公司将无法从客户那里收回成本。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由于美国进口到中国的汽车关税被提高,我们必须先做好SUV销量会低于预期、且成本高于预期的假设。”

戴姆勒还表示,新的汽车认证程序基于的燃油效率测试标准更为严格,这将会对公司下半年的销量产生冲击。此外,它还担心,受柴油发动机车型召回的影响,其奔驰货车部门(Mercedes-Benz Vans)的利润将受到影响。

就在公司下调利润预期的同一天,有报道称,欧盟为缓解贸易紧张局势而提议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该举措得到了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