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驰汽车中部基地落户江西九江,总投资高达55亿元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2018年6月22日,国家级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绿驰汽车正式签署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绿驰汽车总裁王向银在这个月初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卖的关子,很快就揭晓了!

2018年6月22日,国家级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绿驰汽车正式签署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级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绿驰汽车正式签署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级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绿驰汽车正式签署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九江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新引擎,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的价值新洼地这也是绿驰汽车选择九江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此次引入绿驰汽车,九江市以高效务实的风格、良好的产业政策支持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服务,为绿驰汽车提供了健康发展的“新源泉”。 

据了解,绿驰汽车将按照一次规划、分布实施的路径,对九江中部生产基地进行建设。其整体规模为占地106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产能20万辆/年,一期建成后可达10万辆/年的标准,总投资达55亿。基地四大车间均按照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

产品规划

产品规划

产品规划方面,包括CC/M/S三大产品平台及车型组合,覆盖了微型、紧凑型及中大型。自2019年开始,绿驰汽车的各平台产品将以每半年一款的速度,陆续投放市场。  

在2019年6月投放首款紧凑级SUV产品,2019年11月投放首款4座微型车产品与中大型轿跑,2020年4月上市2座微型车,2020年9月上市紧凑级轿车,2021年2月上市小型SUV、5月上市大型SUV,2021年8月上市MPV。

 

此外,绿驰汽车将采用3+1的智能制造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建设三个智能制造基地(中部、东部、北部)、一个智能定制中心(意大利);并将充分利用社会现有产能,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享工厂制造资源。

绿驰汽车将采用3+1的智能制造布局

绿驰汽车将采用3+1的智能制造布局

融资规划方面,2019年,绿驰汽车将完成C轮融资,目标60-80亿元,同年还将引入3-5家战略投资者,同时启动其他基地建设;此后,绿驰将引入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启动上市辅导,预计在2021-2022年完成上市。

▲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王向银

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王向银

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王向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九江基地落成,绿驰汽车将提速全球智能工厂“3+1”布局的落地进程,让国内东部、中部、北部3个智能制造基地和1个意大利跑车定制中心的规划从蓝图变为现实,为绿驰汽车持续推进对标“工业4.0”的智能制造战略,提供强有力支点。未来,绿驰汽车还将在九江设立国内营销中心以及整车物流中心,推动产品和服务的专售、共享和定制等创新业态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新的造车企业已经超过60家,并且仍在不断增长。2017年底开始,各路造车新势力的产品陆续上市,而2018年北京车展更是成了新势力们争相斗艳的主战场。随着绿驰汽车九江生产基地的敲定,绿驰汽车也将按照既定的规划循序渐进的、稳扎稳打的走下去。

收藏
赞一下
0